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获赞伟大球员 兰比斯:他制造了很多麻烦

2010年11月08日14: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背靠背作战在主场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凭借全队的出色发挥,最终火箭以120-94大胜森林狼,在结束五连败的同时,也取得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赛后,双方教练和球员都接受了官方的采访,谈到了对本场比赛的看法——

对于火箭新秀伊斯梅尔-史密斯来说,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次首发,可以说他的表现还是不错,今天贡献了7分(11投3中)、4个篮板、3次抢断和全场最高的6次助攻。但是他41分31秒的出场时间,也说明火箭的确出现了控卫荒。

对于史密斯的表现,森林狼内线球员凯文-乐福这样说到:“他的速度令人难以置信。你可以告诉他,他还有一些东西需要证明,但是他的打球方式已经给出了答案。”

而史密斯也很满意自己的表现,他认为自己在球场上很有信心。“我将尽一切可能来帮助这支球队。我感觉很好,我在球场上感觉到了信心。”史密斯说,“如果继续输球,那可以说我们接近彻底失败的边缘,但是今天我们扭转了这个局面,我们得到了双赢,这确实感觉很好。”

当然,火箭的胜利也不能忘记姚明,本场比赛大姚在1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5投3中、罚球7罚7中贡献13分和4个篮板。“姚明在对位上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问题。”森林狼主教练库特-兰比斯说,“火箭有一些非常好的防守球员,之前他们打出了那样的表现,让整个联盟都在谈论他们,这是非常令人震惊的。”

兰比斯认为森林狼主要输在开局慢热方面,“我们仍然在犯同样的错误,一场比赛接着一场比赛,我们根本没有打出团队篮球。”兰比斯说,“我们不能阻止对手的任何突破。我们必须像一个整体那样团结在一起,这是非常令人沮丧的。我们会对失利发气,这太令人讨厌了。”

而负责盯防姚明的森林狼内线球员达科-米利希奇,则感叹姚明依旧是火箭的第一进攻选择。“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米利希奇说,“他告诉我他的脚仍然困扰着他,因此火箭方面要限制他的出场时间,并要探讨如何最大程度的利用他。他们真的需要姚明作为他们的第一进攻选择。”

史密斯也谈到了和姚明的配合,他说火箭在这方面做得很好。“我们做得很好。”史密斯说,“姚明在上半场大概拿了12或13分。我们有能力投进一些投篮,我们有很多切入和穿插,我们有很多无球跑位。”

(掌擂)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