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姚明称防守奠定基调 李:要将连败转化为连胜

2010年11月08日13: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据《休斯敦纪事报》消息,之前五连败的火箭主场迎战明尼苏达森林狼,最终火箭以120-94击败对手,取得赛季首胜。布鲁克斯因伤缺阵,斯科拉拿到24分8个篮板3次抢断,马丁得到21分,姚明出战17分钟得到13分4个篮板。

火箭本场赢球的最主要原因是祭出了强悍的防守,休城在首节比赛中投篮命中率只有28%,而他们也同样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29.4%,此外森林狼首节迫于火箭的防守出现了7次失误,这也使得休城可以打出26-14的梦幻开局。

在经历了首节的困惑后,火箭在第二节进攻极度流畅,马丁单节5投5中,在上场26分钟时间里拿到了21分,而姚明也在内线产生了巨大的破坏力,他全场仅登场17分钟就拿到13分,其中在第二节里,姚明单节拿到了11分。

在半场结束时火箭以60-37领先,单节比赛他们轰下了34分,进攻端的火爆场面让森林狼难以招架,在第四节火箭已经可以派遣全替补阵容出战,在比赛结束后姚明也进行了一番总结。“之前的连败困扰着每一个人。”姚明说道,“在昨晚对阵圣安东尼奥马刺的比赛里,我们已经很接近胜利了。如果你还记得的话,我在上周三还曾经说过,即使当时比分很接近,但是我们依旧看不到胜利的希望。”

姚明也认为火箭赢球靠得是强悍的防守。“这就是我们赢球的方式。”姚明说道,“我们首节比赛将森林狼的的得分限制在14分,半场比赛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37分,我觉得这也为这场比赛奠定了一个基调。”

由于洛瑞和布鲁克斯受伤缺席,球队第三控卫伊斯梅尔-史密斯临危受命,不过从本场比赛来看,他干的的确不错,小史密斯全场送出6次助攻,而且只有1次失误,在他的操控下,火箭全场比赛仅有6次失误,是近两年最低。

在上一场比赛中,康特尼-李关键时刻两罚不中葬送了火箭的胜利,而本场李也终于可以享受胜利的果实,“我感觉很棒。”李说道,“我们终于从连败中逃离了出来,并且在攻防两端干了许多事情,我们需要保持胜利的成果,继续前进,让自己变得更好,将连败转化为连胜。”

(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