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渝长“如愿”降级 中超圈内唏嘘:渝沈还债!

2010年11月08日10: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11年后,“新渝沈”两家俱乐部的双双掉级,终于还了“渝沈疑案”的旧债。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青岛报道 “渝沈疑案”一直在中国足坛阴魂不散,11年后,“新渝沈”两家俱乐部的双双掉级,终于还了“渝沈疑案”的旧债。只是,还债的方式从原本的被取消注册资格,变成了降级至中甲。

对于这两支不太招人喜欢的球队降级,圈内人士直言,“力帆的老板似乎不太想搞足球了,他们只是多痛苦了一年。金德移师长沙是天大错误,在那里始终没有获得认可,远远不及湖南湘涛,降级都很难有人同情。也邪门了,在渝沈疑案重新被调查的时候,他们降级简直是个讽刺。”

那段遥远的回忆,是中国足坛一个巨大的噩梦。正因为当年的“渝沈疑案”,中国足球从2000年之后变得更为疯狂,假赌黑肆无忌惮。一位原俱乐部总经理告诉记者,“当年如果不是渝沈疑案,保级形势不会变得那么戏剧性。只要看了那场球的人,都会知道怎么回事。假鱼跃也真够神的,补时6分钟也是刻意拖延来的,当真害了很多人。足协也是软弱,当初明明都决定取消两家注册资格了,最后只罚款100万(注:当时罚两家俱乐部和各自主教练的总款项为90万)了事,足协鼓了腰包,却让歪风邪气植入了中国足球。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11年,尽管物是人非,但那种莫名其妙的痛恨一直存在。一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中超老总说:“你看最后一轮8场比赛,打得酣畅淋漓,降级悬念保持到了补时最后一秒钟,这才是真正的足球。当年像渝沈疑案这样的事情太过了,后来很多保级大战都像渝沈疑案那样堂而皇之地进行,因为你中国足协不敢打嘛。重庆力帆和长沙金德降级,因为今年是谁也不敢打假球。已经有不少人谈到过渝沈还债的事情了,欠债迟早要还,只不过他们的降级,是正常的降级。”

也有俱乐部的老总对中国足协让重庆力帆留在中超不解,“像徐根宝的上海东亚如果递补进来,肯定比重庆得到的支持更多,经过补充后实力也会更强。重庆每年都不怎么投入,老板也不是很喜欢搞足球了。长沙金德的老板很喜欢足球,只是没有人像以前假赌黑泛滥的时候那样给他们支持了。从俱乐部的境况看,这两家俱乐部降级很正常。”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