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美媒坚信火箭暂时低迷 所谓大麻烦将烟消云散

2010年11月08日06: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很多人都对火箭新赛季开局后的糟糕表现感到不解。《SLamoline》的专家特维尔斯基也属于这群人的行列,北京时间11月8日,套用《阿波罗13号》里的那句经典台词:“休斯敦,我们有麻烦了”,他对休城最近的表现进行了一番评述。

事实上在揭幕战对阵湖人时,火箭看起来确实像是一支不错的球队,而且再各个方面都是如此。与卫冕冠军交战,火箭一直与对手咬的很紧,只是在最后关头才功亏一篑,以110-112输给科比领军的球队。

然而至今为止比赛打了接近两周时间,火箭却在随后四场比赛中吞下四连败,以0胜5负的惨淡战绩开局。对此我们不禁要问:至今仍在寻求一胜的休斯敦,究竟出了什么状况?

姚明的问题么?由于在09-10赛季因伤缺席全部的比赛,因此现在真的很难指望他能够影响或改变比赛。或许是久疏战阵有些生锈了;或许他与火箭的跑轰体系格格不入;或许24分钟的限时令影响到发挥。谁知道呢?总之暂时看来情况不太妙,无论对于姚明还是火箭来说,都是如此。

不过姚明仅仅只是问题的一部分,布鲁克斯与马丁,这对阿德尔曼钦定的先发后场组合同样存在问题。在昨天对阵马刺的比赛中,布丁组合双双扭伤脚踝退出比赛,其中布鲁克斯的伤势明显要比马丁更严重。但当他们先后退出比赛后,火箭却与马刺拼杀到了加时赛,最终才以3分之差惜败。

除此之外,火箭极其糟糕的防守(联盟最差)同样是一个问题,此外泰勒已经站出来表达自己对球队的不满,在自己的微博上他表示“我感到了很大的挫折感,觉得自己被火箭骗了。”————毫无疑问,这些问题叠加起来说明,火箭真的遇到麻烦了。

当然话又说回来,现在还仅仅只是赛季初始阶段,火箭仍拥有大量有天赋的球员。因此所谓的“大麻烦”或许只是仅仅只是小问题而已,很快就会烟消云散。从这一角度来看,现在就对火箭的表现感到紧张不安,似乎也为时过早了。

(杨威利)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