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火箭务求擒狼取首胜 姚明肩负决胜重任

2010年11月07日17: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加时赛惜败给马刺火箭阵营得到了相当振奋,但更要面对5连败的残酷现实。作为全联盟唯一在新赛季来还不曾取胜过的球队,北京时间11月8日火箭主场背靠背对阵公认的弱旅森林狼(1-5),比赛的现实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火箭必须借本场拿到首胜。

屋漏偏逢连阴雨

火箭运气确实不佳。这开局5连败中,火箭输湖人输了2分,输勇士输了4分,7日121-124输给马刺,也是错过了绝对的胜机。伤情问题更体现了火箭的倒霉,布鲁克斯与凯文-马丁在对马刺一战中双双伤退,两人都要在8日进行伤情重新估测,很有可能将双双缺战森林狼。

如今以进攻为格调的火箭,失去布丁组合的影响不言而喻。不过即便阵容排定会出现困难,森林狼依然是火箭争取首胜的理想化对手,火箭已连续击败森林狼11次,在丰田中心也保持着对狼群的7连胜。上赛季森林狼在客场5胜36负创下了队史最差,本赛季前3次客场也均遭败绩。

火箭“残阵”在同马刺较量中已体现了相当冲击力,试图擒狼首先就要打出自己的锐气,同时也需要防守——火箭本赛季来场均失分116.4分,为全联盟最高;而森林狼场均失分113.5分,为联盟第2高。

姚明需诠释决胜力

姚明对马刺休战。在布丁组合都有可能缺阵的情况下,姚明不仅要出战森林狼,火箭更会将决胜要点定于内线。姚明职业生涯面对森林狼时场均可拿到18.7分;在火箭对阵狼群时,只要姚明得分超过15分,火箭的战绩是11胜3负。

虽然在复出来整体体现了良好的恢复之势,但姚明移动偏慢(特别是防守移动时),篮板控制以及比赛专注度等都已受到了阿德尔曼以及美媒体的批评、质疑。自我证明的唯一途径就是于球场上体现决胜力,而不是什么理论论证,更不可能通过指摘队友不利来完成。过往面对姚明时总能砍下恐怖数据的艾尔-杰弗森已离开了狼群,理解来这更有利于姚明、火箭内线增加决胜把握。

阵容排定考验阿德尔曼

乔丹-希尔面对邓肯的强硬表现,特别是其内线防守的效果,足以说明阿帅此前对其弃用是不对的。布丁若双双休战,史密斯、考特尼-李以及巴丁格等人的戏份都将加大,这些球员需要尽可能把握机会,火箭也确实需要阿帅给出更详实更有实战效果的战术布置。比斯利谈及森林狼如何改进时反复强调防守的重要性,对手尚能有如此意识,阿帅与火箭众将也理应认清。

预计火箭排出姚明、斯科拉、巴蒂尔、考特尼-李和史密斯的先发阵容,森林狼方面为米利西奇、乐福、比斯利、韦斯利-约翰逊和里德诺。

(天上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