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如赛跑兔子挥霍优势 11月本可甩开曼联

2010年11月08日03: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切尔西如赛跑兔子挥霍优势 11月本可甩开曼联

切尔西可能会为这场失利付出代价

腾讯体育讯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在英超联赛进入11月份这一关键时期之时,领头羊切尔西必须汲取项羽失败的教训,即不给竞争对手任何的喘息时间。不过利物浦王牌托雷斯的两粒进球让高速运转的“车路士”暂时停止了前进的步伐,而最大竞争对手曼联则像小学课本里的挑山工一样不知不觉赶了上来并酝酿随时取而代之。

10/11赛季英超联赛截止到第10轮,安切洛蒂的球队以8胜1平1负积25分的成绩在英超积分榜上独占鳌头,第2名阿森纳和切尔西的积分差距高达5分之多。卫冕冠军切尔西势如破竹的气势和主要争冠对手曼联、阿森纳起伏不定的状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这种背景下蓝军通过持续的胜利以浇灭潜在争冠敌人的意志则显得尤为关键了。

“其它球队普遍都遇到了问题,我们需要充分利用这一点并持续地赢得3分。如果我们能将目前的这种状态持续到圣诞节,到那时紧密的赛程将会让竞争对手疲于奔命。假如我们能够持续赢球,联赛2、3、4名将会有非常强烈的挫败感,所以这两个月对于球队来说异常关键。”

这是赛前切尔西官网文章《安菲尔德攻略》中截取的特里的言论部分,这位英格兰明星中卫似乎深谙“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道理。 特里一针见血的观点在某种意义上也给切尔西敲响了警钟,即如果蓝军不能在11月、12月通过持续的赢球拖垮包括曼联在内的主要竞争对手,整体年龄偏大的切尔西很有可能错失卫冕的最佳良机。

在切尔西奔赴安菲尔德挑战利物浦之前,曼联就已经通过2:1战胜狼队获取的3分以23分的积分超越阿森纳紧追安切洛蒂的球队。因此,和利物浦的这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切尔西不容有失。不过事情不会永远总如切尔西计划中的那样发展,红军王牌射手托雷斯凭借一己之力让超级蓝军吃到了联赛的第2场败仗,他们领先第二名(曼联)的优势也缩水至2分。

曼联和切尔西的英超双雄会自04/05赛季开始就成为了英超联赛的绝对主流,两队包揽了最近6个赛季的英超冠军。10/11赛季卫冕冠军切尔西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谁?毫无疑问还是曼联。客观地讲,随着C罗的离队、鲁尼状态的下滑,曼联的整体实力有所下降,但习惯性慢热的红魔总会随着英超联赛的推进渐入佳境。曼联的这个商标式的特点给切尔西的启示就是必须在联赛初始阶段尽可能地和弗格森的球队拉开分数,而一旦红魔后程发力将会后患无穷。

安切洛蒂对于英超联赛的格局有着清醒的认识,这位意大利名帅赛前通过相关媒体表示曼联和阿森纳是切尔西最大的争冠对手,而他的老乡曼奇尼执掌的曼城则有远离争冠队伍的趋势。迎战此前刚刚摆脱降级区的利物浦,志得意满的安切洛蒂多少有些轻敌,切尔西也为此付出了丢失3分的代价。

5分的优势很快就缩水为2分,对于切尔西来说已经没有任何可以放缓前进步伐的资本了。暂时在积分榜独占鳌头并不意味着能最终夺冠,对于切尔西来说如果下次再获得5分甚至更大的积分优势时,一定要包握住稍纵即逝的机会,否则曼联领衔的挑战者将会毫不犹豫地将蓝军赶下英超王座。(Adri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