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托雷斯2球利物浦2-0切尔西 蓝军领先2分

2010年11月08日01: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托雷斯2球利物浦2-0切尔西 蓝军领先2分

组图:金童怒吼震颤全场 特里空中“跳鞍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零点,英超联赛第11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球场2-0击败来访的切尔西,上半时托雷斯梅开二度,下半场两队均无建树,在输掉这场比赛后,切尔西在积分榜上仅领先排名次席的曼联2分。

历史上两队共有过158次交锋,其中利物浦69胜33平56负处于上风,而在安菲尔德球场的67次联赛交锋中,利物浦获得了44场胜利和14场平局,也就是说他们仅有9次输给切尔西。不过上赛季两队在这里交锋时,切尔西却凭借德罗巴和兰帕德的进球2-0获胜,05-06赛季时,切尔西甚至还曾在这里4-1大比分战胜利物浦。另外在过去的6个赛季中,两队在各项赛事中也相遇过26次,切尔西12胜7平7负占据着较大优势。

本场比赛中,利物浦主帅霍奇森让托雷斯出任单前锋,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和库伊特在两翼策应,坐镇中场的则是队长杰拉德和梅雷莱斯、卢卡斯,后防线上,20岁的小将马丁-凯利首发出场。切尔西方面,法国国脚马达伤愈复出,他和阿内尔卡、卡劳组成前场三叉戟,德罗巴坐在替补席上,埃辛和兰帕德都因伤未能进入大名单,拉米雷斯、日尔科夫和米克尔搭档中场,后防线上,上场比赛轮休的特里归队,他和阿莱士组成中后卫组合,伊万诺维奇和阿什利-科尔出任边后卫。

比赛开始,客场作战的切尔西首先开球。第5分钟利物浦获得前场任意球,杰拉德将球传入禁区,切尔西球员头球解围不远,卢卡斯抢在禁区弧前转身射门,但皮球被切赫稳稳得到;第11分钟利物浦打破僵局,库伊特前场左侧斜长传,托雷斯杀入禁区右侧巧妙停球,随后他抢在特里身前将球射入球门右下角,主场作战的利物浦1-0领先!

第14分钟切尔西获得第一脚射门机会,卡劳在小禁区前沿的射门被雷纳神勇扑出;第20分钟托雷斯从后场带球高速反击,日尔科夫从身后将其绊倒,主裁判向俄罗斯人出示黄牌警告,这是本场比赛第1张黄牌。1分钟后托雷斯禁区前沿头球摆渡,禁区左侧的马克西-罗德里格斯直接右脚撩射偏出球门。

第27分钟特里的解围球打在日尔科夫手上,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梅雷莱斯趁机抽射球门远角,切赫倒地将球得到;6分钟后凯利助攻到前场,他沿着右路突破内切后直接起脚射门,特里将球挡出;第39分钟马卢达前场连续带球后出其不意一脚射门,皮球被对方球员挡出底线。第45分钟利物浦扩大比分,梅雷莱斯中场分球,托雷斯带球至禁区左侧突然起脚搓射球门远角,皮球应声入网,切赫根本没有任何反应,利物浦2-0领先!

中场休息后切尔西做出换人调整,德罗巴出场换下卡劳。第58分钟德罗巴背身接球时被斯科特尔推倒,切尔西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德罗巴亲自主罚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但却偏出球门右侧;2分钟后阿什利-科尔左路高球传中,拉米雷斯点球点附近跳起头球攻门,皮球稍稍高出。

第61分钟日尔科夫接到特里的传球后突入禁区左侧,随后他的小角度射门直奔近角而去,精神集中地雷纳将球扑出底线;4分钟后切尔西险些扳回一城,德罗巴右路将球传入禁区,无人防守的马卢达门前6码抽射,但这记势在必进的射门却被雷纳奇迹般的挡出。下半场切尔西完全占据了主动,他们几乎是在围着对方的球门进攻。

第70分钟博辛瓦换下伊万诺维奇。2分钟后利物浦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杰拉德将球传入禁区,切尔西球员头球解围,禁区外围的马克西凌空抽射,皮球被切赫得到;第74分钟利物浦错失绝佳机会,库伊特在禁区左侧转身抽射,皮球被切赫扑了一下偏出底线。随后切尔西用掉第3个换人名额,斯图里奇换下日尔科夫,安切洛蒂要放手一搏了。

第85分钟阿内尔卡前场右侧直接施射,皮球被雷纳扑了一下弹到横梁上,随后卡拉格抢先在门线前将球捅给雷纳。恩格戈出场换下进球功臣托雷斯,西班牙人赢得利物浦球迷的热烈掌声。第90分钟阿莱士对恩格戈犯规,巴西人也被黄牌警告。全场比赛结束,最终利物浦在主场2-0击败切尔西。(anckie)

利物浦比赛名单:

门将:1号雷纳

后卫:23号卡拉格、34号马丁-凯利、37号斯科特尔、3号孔切斯基

中场:21号卢卡斯、8号杰拉德、17号马克西-罗德里格斯、4号梅雷莱斯(90’斯皮林)、18号库伊特

前锋:9号托雷斯(87’恩格戈)

切尔西比赛名单:

门将:1号切赫

后卫:2号伊万诺维奇(70’博辛瓦)、33号阿莱士、26号特里、3号阿什利-科尔

中场:12号米克尔、7号拉米雷斯、18号日尔科夫(76’斯图里奇)

前锋:15号马卢达、21号卡劳(46’德罗巴)、39号阿内尔卡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