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晶报:热火不敌黄蜂因内线太虚 攘外必先安内

2010年11月07日09:04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版本的“桃园三结义”,其实也不怎么给力。北京时间昨日,新赛季保持不败的新奥尔良黄蜂队令人惊讶地在最后关头以96∶93战胜了明星聚集的迈阿密热火队,取得开赛五连胜,而热火队的“三巨头”则品尝了本赛季的第二场失利苦果。

热火队尽管全场比赛一直落后,但在全场比赛结束前一分钟以90∶89取得第一次领先。黄蜂当然不甘心最后一分钟被对手逆转。此后,贝利内里的罚球和阿里扎的3分球得手,让黄蜂以94∶90再度领先。

终场前7.2秒,热火队将比分追成93∶94,此时黄蜂队的韦斯特用两次准确的罚球帮助球队取得3分的领先。热火队在最后时刻由豪斯出手3分球试图扳平比分,却未能命中。热火队的韦德独得28分为全场最高得分,但他的努力也未能挽回败局。

面对此前不败的黄蜂,热火的“内在缺陷”暴露无遗。本场比赛黄蜂队在三秒区的投篮命中率为20中14,得到了28分。保罗的19次助攻里有11次都直接给到了这个位置,热火的三秒区防守形同虚设,不仅奥卡福在这个位置上6投全中,甚至连贝利内里、阿里扎们也能轻松地在热火篮下得分。

黄蜂中锋奥卡福本场比赛如鱼得水,依靠13投12中(92.3%)的超高命中率,为球队拿下26分和13个篮板。

对于奥卡福的亮眼表现,保罗在赛后称赞道:“他(奥卡福)今晚的表现真是太出色了,每一次走进球场,他都是带着很高的热情打球,我们都因为他而强大。”

新赛季詹姆斯和波什两人都已经作出牺牲,出手次数都急剧下降。波什表示对此并不介意,重要的是球队能获胜。看来,热火如何利用好“三巨头”的火力仍是个未解的命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