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更衣室留狂欢合影 杜威:我裤子还没穿呢

2010年11月07日10:18浙江在线-钱江晚报聂磊旻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聂磊旻 发自青岛

当亚冠资格伴随着杜威那记沾染着汗水、草皮和力量的头球从天而降时,喜悦就如一道闪电,击中所有绿城人的心房。

下午5点半,天泰体育场早已雾色朦胧,补时已经超过四分钟,可主裁王迪却迟迟没有吹响终场哨。场边的绿城队所有的替补球员和教练都在做一个类似起跑的动作:弯下的身体努力前倾,一只脚迈向前方,头颈伸得老长。

“十、九、八、七……”喜悦,在读秒声中显得愈发珍贵。

更衣室里留下狂欢合影

杜威嚎叫:我裤子还没穿呢

绿城队更衣室,可与鬼哭狼嚎媲美的欢呼声此起彼伏,打进唯一进球的杜威带头大喊:“亚冠,亚冠!”有人提议:“吴导说两句。”

“经过一个赛季,我们终于拿到我们想要的东西。这场比赛非常艰苦,和这样一个保级对手比赛,不比和一个冠军队比赛来得简单。”吴金贵顿了下,故意“调侃”自己那群光着膀子嗷嗷叫的球员,“最后我们是第几名,是亚冠吗?”

吴金贵的冷幽默博得大家更加热烈的欢呼,但又有球员开始喊:“发钱,发奖金!”总经理沈强被推上前台,笑着说:“奖金保证会发,请大家放心,俱乐部肯定不会让大家失望。”也许感觉意犹未尽,50多岁的沈强用他那个年纪特有的口号式宣言总结:“下赛季我们打亚冠,明年我们更辉煌!”

在肾上腺素的激发下,球员们明显更疯狂。谢志宇拿出自己的苹果手机大声招呼兄弟们拍合影,大家迅即紧锣密鼓地在狭小的更衣室里摆出一个密集如千手观音的队形,杜威嚎叫一声:“等一下,我裤子还没穿呢!”……

生死大战变成皆大欢喜

赢的在狂欢,输的也在狂欢

对于几十分钟前刚结束的比赛,吴金贵直言后怕:“难打,真是难打,对方个个在拼命。青岛如果赛季开始就这么打,怎么会需要打保级战呢?”

但是,杜威改变了局势。当杜队长打进那个干脆的头球后,天泰球场一阵死寂。“青岛队就这么死了吗?”青岛球迷估计都在这么想这个问题。

故事显然没有就这么结束。在煎熬的等待之后,青岛队的翻译拿着手机,用颤抖的声音说出一个劫后重生的消息:重庆和南昌全部打平,青岛积分和他们一样,但是凭借相互间胜负关系保级成功。

于是球场上出现了极其喜剧的一幕:赢的在狂欢,在拥抱,输的也在狂欢,也在拥抱。几名青岛球员还过来和绿城球员热烈拥抱,一副皆大欢喜的和谐场面。

青岛主帅纪玉杰感叹:“感谢中国足球新环境,感谢一些球队,真没想到输球还能保级。”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