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最佳阵容:中前场集体爆发 杜威送杭州入亚冠

2010年11月06日23:02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0倍耐力中超联赛展开最后一轮较量。本轮中前场球员集体爆发,状态之火热令人瞠目。后场球员也不乏出众表现,苑维玮贡献两次助攻,杜威则上演绝杀送杭州入亚冠。

门将:柏小磊(南昌八一)

保级生死战中,抵挡住了困兽斗的长沙攻势,力保球队拿到保级所需要的一分。先后将汪强、桑德罗等多次攻门挡出。最经典的一幕则是在补时阶段,几乎在门线上将姆德诺维奇的头球攻门挡出,令长沙获胜的最后希望落空。

后卫:米哈伊洛夫(长春亚泰)、杜威(杭州绿城)、苑维玮(山东鲁能)

长连战时开场仅1分钟,米哈伊洛夫便接到队友开出角球,头槌破门为亚泰闪电破门。进攻时积极插上,防守时补位亦显得颇为积极。攻守两方面均有着不俗发挥,为长春获得收官战的胜利立下大功。

客场迎战全力保级的青岛,杜威展现出了带头大哥的风范。由他指挥的后防线滴水不漏,瓦解了青岛的多次进攻。而在场面陷入僵局时,他又能及时站出为球队攻入制胜球,从而锁定了亚冠入场券。在帮助杭州史上首次进军亚冠的同时,杜威也期盼着在明年的亚冠赛场上再展风采!

在鲁能承受着申花强大压力,正是苑维玮站了出来,以犀利的插上助攻令申花复仇的梦想彻底落空。先后为韩鹏(微博 博客)和李微送去助攻,助球队连入两球,以5-2锁定胜局。要知道申花全场也只攻入两粒入球,苑维玮一人便足以令申花的攻击群们感到汗颜。

中场:日科夫(深圳红钻)、莱昂(山东鲁能)、何塞(重庆力帆)、杜震宇(长春亚泰)

一射三传!深辽战伤,日科夫状态俨然回到了巅峰,再展前中超助攻王的风采。创造了全队的四粒入球,几乎所有威胁攻势都与他有关。越是关键时刻发挥越出色,这样的日科夫怎能不让人尊敬?

鲁沪焦点战,又成了莱昂尽情表演的舞台。鲁能的前三粒入球,均同他有着直接的关系。先是利用角球制造混乱,为卡洛斯进球埋下伏笔;随后周海滨和韩鹏的入球,也得益于莱昂及时准确的分球。

尽管重庆惨遭降级,但何塞仍然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在球队两次处于落后的态势之下,两次顽强的将场上的比分追平。重庆大部分的位置都不够匹配中超,然而何塞却是仅有令其它球队艳羡的。但重庆又这样出色的外援仍难以保级,着实令人哀叹。

前中超足球先生杜震宇,是长春绝对的定海神针。同大连实德的比赛里,长春前场的三粒入球均同他息息相关。亚泰场上的大部分攻势都要经过杜震宇脚下,由他来给对方防守造成威胁。去年亚军今年发挥拙劣,杜震宇是仅有发挥出自己正常水准的。

前锋:基伦(深圳红钻)、杨旭(辽宁宏运)、韩鹏(山东鲁能)

在关键的保级大战中,基伦两次接到日科夫的传球后获得入球,尤其是在2-4落后时,正是他以头球破门,为球队掀起了反攻的号角。

两粒入球、一次助攻,这就是杨旭在本场比赛交出的优异成绩单。在辽宁以0-2落后的窘境下,正是杨旭以出色的个人能力打乱对手阵脚,一度帮助辽宁队上演逆转。

尽管未能夺得中超最佳射手,但韩鹏在鲁沪大战中,面对里亚斯科斯的竞争时却占尽上风。下半时正是缘于韩鹏的梅开二度,帮助鲁能锁定胜局,战胜本赛季最强的争冠对手为自己正名。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