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压力之下险崩溃 若有陶伟般核心国安何至于此

2010年11月06日18:33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压力之下险崩溃 若有陶伟般核心国安何至于此

陶伟(微博)的退役让国安陷入了瓶颈与阵痛(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1-0,北京国安在2010年的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战胜对手,因为杭州同样取胜,最终没能获得亚冠资格。而国安队全场比赛中,由于队员着急的情绪,导致出现多次失误,而这也显露出国安队在关键时刻的心态方面出现了很多问题。没有进攻核心的国安,用失去亚冠资格的惨痛教训,总结出核心是一支球队走到最后的关键。

与榜尾五支球队为了保级而战一样,北京国安和浙江绿城也为最后一个亚冠名额做最后的努力。不过落后2分的北京国安只有一线希望,在自己取胜的同时,还要寄希望青岛队狙击杭州绿城成功,国安队才能获得最后的一个亚冠名额。而内忧外患之下的国安,显然只有超乎常人的心态,才能在比赛中取得最理想的结果。

开场后的10分钟,身背亚冠压力的北京国安球员完全没有找到比赛的节奏,两队在上半场前半程的场面极为沉闷。随后国安队渐渐占据了场上优势,不过国安队依旧没能找到进攻的办法,第18分钟,江苏门将小飞的解围球落到徐亮脚下,徐亮不经过思考就是一脚吊射,但是却连球门的边都没摸着,随后王长庆又在前场3打2的情况下,一脚莫名其妙的勺子射门,让邓小飞候个正着,而这个时候北京国安球员的急躁的心态溢于言表。

随后不堪压力的徐亮出现两次大的失误,左侧的传中,直接将球踢向了球门左侧的看台,补时阶段的点球,徐亮又大力轰向了球门背后的看台。而此前还放出狂言,只有重要比赛才罚勺子的徐亮,终于用他本赛季两次打进点球的大力轰门的方式,来罚这粒点球,可见徐亮的心里压力如何之大。虽然下半场在大格进球后,张永海和王长庆的射门都离破门差之毫厘,但是如果大格这场比赛没有爆发,谁又将成为国安队本场胜利的功臣呢?

没有核心,成了困扰国安队本赛季最大的问题,在陶伟退役之后,国安队如去丝抽筋一般,突然没了进攻的感觉。上赛季国安获得冠军,不仅仅是凭借着其出色的防守,更靠着比攻击力第二强的球队多出来的10粒进球才最终获得了冠军。而本赛季国安队除了大格打进9粒进球之外,在射手榜的前列几乎看不到国安队的球员,赛季新引进的去年中超联赛的3号射手奥托几乎没有任何表现,在联赛间歇期便被扫地出门。

而在比赛呈0-0焦灼的时候,国安队多么希望出现陶伟似的核心人物,但是直到第70分钟,国安队才等来救世主大格。但是作为一名前锋,大格更多的时候,承担的是进球重任,国安队的核心需要还是陶伟这样能传能射的球员。放眼国安中场,王长庆与闫相闯虽然犀利,但是没有稳定的发挥,祝一帆与张稀哲突然崛起,却在经验方面稍显吃亏;担当后腰的 杨昊 虽然有成为核心的潜质,但是却没有陶伟那样的大局观,和关键时刻救主的能力。

如果在这场比赛中,出现陶伟这样的核心球员,国安队也不至于在前70分钟打得浑浑噩噩,找不到江苏队的球门。而缺少核心的国安队在本赛季仅仅取得一场逆转,除此之外还曾经在联赛上半赛季出现过7轮不胜的噩梦般赛程,这也让国安队从卫冕走到争亚冠,最终在争夺亚冠的路上倒在终点线。以一场比赛窥视全局,国安若有一个绝对意义上的核心,本赛季国安的走势绝不会和本场的局面一样,缺少定海神针,最后沦落到争夺亚冠和小胜对手。(扎库米)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