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超大结局 国安喊必胜

2010年11月06日08:33新华网
字号:T|T

  2010赛季中超联赛今日落幕。冠军山东鲁能主场迎战上海申花力求配得上冠军的名分,北京国安、杭州绿城以及大连实德争夺最后一个亚冠资格,青岛中能等五支球队将有两支球队降级。诸多悬念当中,国安、绿城和青岛的关系最为微妙。如想进入亚冠,国安必须取得胜利,同时青岛还要战胜绿城。“谋事在人,成事在天。”魏克兴说。


  昨日下午,球队在工体进行了本赛季最后一堂训练课。球队的训练内容与以往相同,魏克兴脸上仍然挂着笑容。对于球队的前景,魏克兴表示:“不到最后一刻仍然不会放弃争夺亚冠,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在魏克兴看来,队员的训练状态也达到了他的要求,“最后一场比赛了,每个队员都表现出非常好的求胜态度,想上场比赛的欲望也非常强烈,这才是明天打好比赛的基础,我对我们球队非常有信心。”他说。

  国安本场的对手江苏舜天排名第11位,属于既无压力,又没有追求的一类球队。主教练裴恩才认为与国安的比赛难度很大:“在工体这块场地上,一旦我的队员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场面肯定会非常难看,我现在就担心这个。”不过,裴恩才还是表示,他会要求球员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迎战国安。

  由于主动权没有在自己手中,信心无法左右最后的局面。对此,魏克兴表示:“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只要所有队员都尽力了,就没有太大的遗憾,竞技体育就是如此的残酷,大家都会朝着最好的成绩去努力,但是只会有一支球队达到顶点,比赛的胜负只是足球的一部分而已。”

  总经理高潮也认为球队必须立足自己取得好成绩,不能把希望寄托在青岛队身上,他说:“不管如何,我们应该从自身来寻找错误,寻找我们失误的地方。我们这样一支一直渴望最好成绩的球队,如果丢掉了亚冠名额,脸上还有什么光。目前一切都应该以战胜江苏为前提,他也下令明天必须在工体拿下对手,不留任何一丝遗憾。”

  青岛队与杭州的比赛也当以必胜为目标,如平局极有可能最终降级。另外,公安机关为严防最后一轮中超联赛出现问题,将采取严密措施。中国足协也将继续沿用中场休息30分钟的方式杜绝意外的发生。
1 下一页

传中超亚冠名额3.5个 联赛第四名需打附加赛

韦迪:将要求中超俱乐部建青训中心

中超中场休半小时违反FIFA规则 球员叹不可思议

中超:辽宁宏运平北京国安组图

中超确认亚冠名额四个 亚足联改革亚冠延至2012年

中超:大连实德队被深圳队逼平 基本无缘亚冠

(新京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