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保级不加悬赏 生死决战朱炯坦言早有准备

2010年11月05日16:18体坛网鄢卫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鄢卫华南昌报道

周六下午和长沙金德的保级大战,堪称南昌队2004年建队以来最重要的一场比赛,鉴于长沙金德队同样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决心,此战难度和复杂性,也远超2009赛季最后一轮南昌队主场对阵南京有有的冲超战役。

如此关键的比赛,南昌衡源俱乐部最终还是拒绝了开出特别悬赏,而是继续执行赛季初约定的“赢球40万元、平球20万元”的奖励办法。衡源集团常务副总裁、俱乐部总经理秦蘋意味深长地表示:“这是我们深思熟虑的结果,我们觉得应该尊重原来合同,保持一贯执行的激励制度,我们也要相信队员的职业操守,难道说球员们给钱就好好踢,不追悬赏就出工不出力吗?”不过秦蘋随即也强调,一旦球队最终成功在中超站稳脚跟,他最终还是会请示集团董事长徐国良,给球队发一笔特别奖金,但不是均分给个人,而是要根据本赛季不同的表现打分再分发下去。

而对于朱炯来说,他眼下并没有心思去考虑奖金等问题。在1日和2日两天放假后,南昌队在3日和4日下午,都在华东交大基地进行了两小时的备战训练。在两天的训练课上,进攻成为主旋律,“向前”、“压上”、“射门要果断坚决一点”等指示频频从教练组口里发出。队员们也十分卖力,远程重炮、单刀赴会等各类射门方式一一演绎。不仅贝托、陈志钊、亚历桑德罗等前场进攻型球员一再直捣黄龙,打出各种漂亮射门,连中后卫乔尼、赵作峻以及边后卫们都纷纷尝试了各种射门方式,尤其是巴西中卫乔尼的几脚势大力沉的远射破网,更是搏得了现场观战记者和球迷们的一致喝彩。

终极决战,朱炯坦言早有准备:“七八轮前,我就预感到今年中超不到最后一轮,保级是不会见分晓的。记得1997年戚务生带队出征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前,当时很多媒体都分析15分才能确保出线,而我清楚地记得我的老师徐根宝早早断言,战况会很复杂,能拿到12分就会出线,最终沙特和伊朗分别以14分和12分打进了法国世界杯,中国队积11分遗憾出局。当时我很震惊徐指导的预判能力,现在我们年轻一辈,也慢慢有了这种直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