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退赛遭到老乡怒斥 忽略戴维斯杯太自私

2010年11月04日16:21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瑞士巴塞尔室内网球赛昨天结束首轮争夺,继头号种子费德勒轻松过关后,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亦取得开门红。

本周男子网坛共有两项500分赛事同时进行,即巴塞尔室内赛和瓦伦西亚公开赛。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除纳达尔仍高挂免战牌外,全部开始赛季末段的冲刺。尽管巴塞尔站的前十选手少一位,但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双双亮相,令此战比穆雷领军的瓦伦西亚站更引人瞩目。继费德勒周二在多尔戈波洛夫退赛之下以6比4、5比2取胜,小德昨天亦以两个6比3击退古尔比斯,与纳尔班迪安、加斯奎特、提普萨勒维奇等一同晋级。

巴塞尔站堪称费德勒每年的“保留节目”,曾在这里六次打入决赛并收获三座奖杯。今年,他却要面临家乡媒体对他忽视戴维斯杯的质问,尤其是夺标首要对手德约科维奇率塞尔维亚队历史性打入戴杯决赛,反衬出费天王的冷漠,连瑞士网协主席亦表示不满,曾公开要求费德勒给一个说法。加上“瑞士二哥”瓦林卡本周居然放弃这项本土赛事,转投瓦伦西亚站,费瓦不和的传闻不胫而走。虽说有媒体称,瓦林卡是嫌巴塞尔站的出场费少,但他与费德勒在斯德哥尔摩站的“瑞士德比”相遇时表现极其冷淡,仍令不和的传闻有几分可信。

当年瑞士队里只有费德勒一位明星的时候,戴维斯杯成绩欠佳还可以理解。而他自2005年进入巅峰期以来,对戴杯就一直兴趣不大,仅参加附加赛阶段的保级战。以往因瑞士队还不具备冲击锦标的整体实力,所以他这样做并没有招致太多批评。但这两年来瓦林卡亦进入世界前列,瑞士队本应有望取得突破;费德勒却似乎觉得瓦林卡可以挑起大梁,近两年来几乎是撒手不管,除2009年世界组附加赛对意大利队时上过场外全部缺席,而只要他缺席,瑞士队就没赢过。今年的附加赛费德勒又在比赛临近之时才突然通过官网宣布退出,瑞士队最终惨遭哈萨克斯坦队以5比0横扫,最终降级,也导致费德勒在家乡遭遇前所未有的批评。

费德勒在比赛之余忙于“危机公关”,一再解释并非不愿为国效力:“我仍希望长期出战戴维斯杯,但我必须从长远考虑。我和瑞士网协主席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一切都没有问题,我认为大多数人也都能够理解我的决定。”

(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