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巴塞尔站费德勒完胜进八强 罗迪克苦战过首关

2010年11月04日03: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消息,总奖金额为1,755,000美元的ATP500级赛事瑞士巴塞尔公开赛结束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本土天王费德勒在轰出8个ACE球之后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塞尔维亚“眼镜侠”提菩萨雷维奇,顺利晋级八强。

费德勒去年在本站比赛的决赛中输给了德约科维奇,今年两位选手再次携手参赛。费德勒近段时间的赛程安排可谓相当紧密,在征战完上海大师赛之后,他马不停蹄的赶到瑞典参赛,并在本站比赛中拿下了自己本赛季第三个ATP赛事冠军奖杯;仅仅休息了一周,费德勒又在自己的家乡再次亮相,首轮比赛他逼退了来自乌克兰的多尔戈波罗夫,第二轮中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6位的塞尔维亚“眼镜侠”提菩萨雷维奇,两人过去有过2次交锋费德勒保持全胜。

比赛开始后,费德勒率先发球,他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交替保发2次,费德勒在第5局和第7局自己两个发球局中均是让对手一分未得。第8局提菩萨雷维奇顶住压力顽强保发,不过费德勒还是轻松拿下自己随后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6局双方都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各自保发之后战成3-3平。费德勒在第7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最终他抓住对方回球下网的机会完成破发,瑞士天王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费德勒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整。

费德勒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和哥伦比亚老将吉拉尔多之间的胜者。

另一场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美国大炮罗迪克迎战自己的同胞奎罗伊,两人过去6次交锋罗迪克4胜2负占据优势。今日的这场比赛又是一场不折不扣的ACE球大战,双方分别发出了16个和13个ACE球,全场比赛仅有的一次破发出现在首盘比赛盘末阶段,最终实力和经验略胜一筹的罗迪克直落两盘以7-5和7-6(6)击败对手顺利拿到一个第二轮席位。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8分钟。罗迪克凭借这场胜利继续保留自己争夺伦敦大师杯资格的希望。

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首轮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直落两盘以6-3和7-6(5)击败荷兰选手巴克尔;“幸运落败者”法国人马休以两个6-3击败德国人梅耶尔;芬兰资格赛老将涅米宁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德国资格赛选手布兰德斯。(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