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雷阿伦45秒经历总决赛噩梦 罚球线上险成罪人

2010年11月04日11: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如果不是皮尔斯在加时赛里独得12分,雷-阿伦恐怕整个赛季都会记得今天与雄鹿这场比赛,他连续两次在关键时刻的打铁。作为一名伟大的射手,雷-阿伦在凯尔特人105-102加时险胜雄鹿的比赛里,第四节不仅仅投失了关键的三分球,更是在罚球线上罚丢一球,导致比赛被拖进加时,险些让凯尔特人主场吃败仗。

本场比赛,雷-阿伦在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着较高的进攻效率,首节投4中3就拿到了8分。第二节在其他主力哑火的时候,他率领替补队员度过了难关,可以说表现得相当出彩。更难得的是,阿伦不仅在进攻端成为凯尔特人队的尖刀,在防守端做的也是相当的出色。雷-阿伦防守雄鹿主力得分手萨尔蒙斯,将雄鹿这名能投能突,技术相当全面的进攻队员有效限制住,让后者整场比赛都找不到进攻节奏。

不过到了关键的时刻,雷-阿伦似乎对老东家要手下留情(雷-阿伦职业生涯第一支效力的球队正是雄鹿)。第四节结束前45秒,只领先5分的凯尔特人需要得分扩大优势,雷-阿伦错失了一个空位三分球。如果这一次投篮打铁可以原谅,那么比赛结束前16秒,当凯尔特人只领先1分的时候,他在罚球线上罚丢的第二球,无论如何也不可原谅。作为一名罚球命中率达到89.4%的射手来说,怎么可以在这种时候罚不进球?

雷-阿伦这一次罚球,让人们想起上赛季总决赛第七场打湖人时,他也是在关键时刻罚丢一球,间接导致球队输掉总冠军。雷-阿伦全场轰下23分6篮板,不过他第四节最后45秒内的表现,让波士顿的球迷仿佛重新梦回到总决赛第七场那痛心的一幕。好在凯尔特人还有朗多、皮尔斯和雷-阿伦拯救球队。加时最后时刻,皮尔斯的罚球就无一失手,为凯尔特人锁定了胜局。

一场比赛不能说明问题,一次投篮,一次罚球或许也不能说明问题。不过这已经不是雷-阿伦第一次在关键时刻熄火,掉链子。这与雷-阿伦的年龄有关系,毕竟35岁的他在本场比赛也打了45分钟的时间,对一名老将来说,这对体力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