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雷阿伦下半场完美回归 轻取两分帮球队奠胜局

2010年10月30日10: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NBA常规赛今日继续进行中,纽约尼克斯作客北岸花园球馆,迎战东部劲旅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最终,凯尔特人队在主场以105-101兵不血刃地战胜了尼克斯队,取得主场两连胜的战绩,三巨头之一的雷-阿伦在上半场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下半场及时调整,最终还是交出了一份12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的成绩单。

当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组成三巨头之后,一度有人对雷-阿伦在球队中的角色有所质疑,从组建的那天起一直到本赛季,质疑声从未间断过,但是在凯尔特人队主场对阵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组成的新三巨头的揭幕战中,当球队处于困难之时,挺身而出的却是雷-阿伦,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剩下41秒之时,他在底线的一记关键三分,最终让热火三巨头明白一个道理: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

但可惜的是,雷-阿伦在凯尔特人队第二天的背靠背比赛中表现不佳,原因很简单:年事已高,连续高强度的比赛着实有些吃不消。雷-阿伦在这场比赛中一共出手13次,但是只有4球命中目标,三分球更是5投0中,表现和第一场大相径庭。而今天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雷阿伦在上半再度迷失,首次接球就遭到了费尔顿的抢断,之后就是中距离跳投不中。更为诡异的是,在凯尔特人队的一次进攻中,雷-阿伦在面对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上空篮竟然偏出,着实有些诡异。但不用太过于担心,高手知道如何调整自己的状态。

当然,身为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将,雷阿伦深知当自己在进攻端表现不佳的时候,他可以在防守端更好的帮助球队,于是本场比赛你看到更多时候雷阿伦在内线卡位之后的抢篮板,这在以前的比赛中并不多见,虽然只抢下了3个篮板球,但是他的作用却不可忽视。而在第四节比赛中,他终于找回失去已久的手感,在距离全场比赛还剩下2分40秒之时,雷-阿伦用一记上篮帮助凯尔特人队以99-89领先尼克斯,比赛基调就此奠定。

对于雷-阿伦这个射手而言,当手感不好的时候,他会在球场上主动及时调整战术,这就是一个老兵的经验之谈,虽然三巨头又老了一岁,但是谁又会对他们掉心轻心,认为他们就是打酱油的呢?而对于雷-阿伦来说,凯尔特人最需要的还是他的穿心利剑。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