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奥热身三线脱节逼平阿联酋 难寻中亚狼资料

2010年11月04日09:22《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三水报道11月2日下午4点,国奥在三水集训基地,与阿联酋国奥进行了一场教学比赛。这也是亚运会之前,国奥唯一的一场热身赛,结果双方1比1握手言和,国奥代理主帅孙卫也很满意热身赛的效果。

“阿联酋这支队实力挺强,比赛打成这样,尤其是上半场,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孙卫说,据了解,这支来访的阿联酋国奥,大部分队员都来自夺得亚青赛冠军的那支阿联酋国青队,而那支队伍在随后的世青赛上也表现不错,拿到了第五名。“这支队里目前有几个是阿联酋国家队的,还有两个是刚刚在淄博打完亚青赛的国青队队员。”足协工作人员介绍说。

阿联酋国奥将集训的地点选在了广州附近的南海,距离国奥集训地三水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阿联酋也自然成为了国奥最佳的热身对手。

由于国奥方面有几名主力队员在比赛当天才回到队伍报到,所以孙卫排出了一个比较保险的阵容,大部分首发都是一直参加集训的队员,只有吴曦、宋博轩和王大雷是刚刚从俱乐部回来的球员。

国奥的速度和冲击力在开场后不久给对方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几次攻入对手禁区内,或者逼得角球。但率先打开局面的是经验更加老到的阿联酋,对手利用一记点球,将比分改写为1比0。就在阿联酋打入点球的一分钟之后,国奥便形成一次极具威胁的攻势,王运龙逼得一个角球,随后角球开出,对手头球解围不远,皮球刚好落在张琳芃的脚下,后者没等皮球落地便抬脚怒射,由于速度太快,阿联酋守门员反应不及,比分被扳成1比1。

此后双方开始走马换将,教学比赛没有换人限制,孙卫也让大部分球员都上场找了一下比赛的感觉。

“上半场踢得还行,下半场有些跑不动了,”当场比赛司职中卫的张琳芃说,由于前一段时间腰伤复发,他也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体能受到了一些影响。下半场阿联酋明显占优优势,国奥三条线有些脱节,“大家思想还是不太统一,不是很默契。”孙卫说,这也是他下一阶段亟须解决的问题。最终双方再无建树,1比1握手言和。

“进村之后就不会再打比赛了,以技战术演练为主,主要是一些任意球和角球的配合。”孙卫表示,国奥定位球的配合,还需要进一步的演练。而在情报工作方面,目前国奥教练组已经摸清了日本和马来西亚的人员特点,并开始了针对性的训练。令孙卫担忧的还有另一个对手,“现在依旧没有拿到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录像,我们对他们也会格外小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