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球员减薪势在必行 2011可无人拯救劳方

2010年11月04日07: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③ 劳方缺少精神支撑,资方已经无所忌惮

13年前,巴克利说“乔丹不懂政治”。但是,13年前的乔丹是精神领袖,某种程度上,资方对乔丹有一定程度的忌惮,他们意识到停摆事件对公众的负面影响,眼见了舆论的抨击和球迷的流失,他们寄望于乔丹会至少再打一个赛季来挽回颓势,所以他们并不想把停摆的周期延长。而乔丹虽然不合时宜的出来声援劳方,但对于自己的去向也很配合的一再避谈,正是在这样一种各方幻想尚存的情况下,虽然罢工历时半年,但结果尚算欢喜。

13年后,乔丹式的精神领袖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詹姆斯、韦德、波什这样纯粹或科比这样半纯粹的商人。他们可以提早多年即算计着如何利用规则漏洞将自己变成自由身,他们可以摆出更高的姿态只为拿到一纸满意的合同,“生意就是生意”这句话在这些球员身上有着更加淋漓尽致的展现,而在乔丹那个时代,这句话大多只会出现在两个时段里:一是球员交易中母队事后做忍痛挥别状,一是球员被告知要卷铺盖走人时自我宽慰之言。

所以,在2011年夏天,当新一轮劳资谈判正式开启的时候,与会的双方已经是彻头彻尾的利益分割,不会有任何外部因素、任何权势的出现来影响甚至左右谈判的进程。也许最终的结果会像13年前一样,仍是底层球员的民意决定最终的胜负,但即便到了那一刻,资方也很难适时的松口给劳方留下回旋退身的余地。在资方看来,13年前谈的是制约,13年后谈的是未来,谈制约的时候还有必要适度顾及外部环境,而谈未来的时候已经没必要考虑太多了,因为——不能更坏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