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重庆晨报:古力已迎来蜕变契机 转向刚柔并济

2010年11月02日07:58重庆晨报金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不断输棋,到不断赢棋,再到不断取得含金量十足的冠军。古力,这个被低迷状态困扰了整整一年多的昔日王者,重新赢得了外界的尊敬。而昨天这盘棋,也见证了他从“至刚”向“刚柔并济”的转变。

昨天的这盘棋,被棋迷和媒体视作古力蜕变的一盘棋———执白的古力,在布局阶段并不急于求战,以精巧的构思和布局让黑棋的图谋落空。面对年轻棋手金志锡的挑衅,古力出人意料地选择了以守代攻。这样的应对招数,不仅让金志锡的进攻大锤抡空,还积累了大量的实地,让金志锡被迫选择“玉碎”的玩命打法。

这盘棋,虽然没有以往那种大砍大杀,但刚柔并济的风格也显示古力在运筹帷幄上的进步。他成功利用了年轻对手气盛、容易犯急躁毛病的特点,让对手在猛攻中犯错,从而一击致命。这样的古力,更加可怕。要是放在以往,古力很可能选择连续猛攻,虽然让棋迷看得过瘾,结果却可能让人失望。而这样一个灵动自然的古力,除了拥有超大力量的同时,还学会了“不战而屈人之兵”,就像李世石一样,堪称恐怖。

输掉本场比赛后,相信陷入绝境的金志锡必将背水一战,以玩命的进攻来挑战古力。能否顶住压力顺利击败对手,不仅将决定古力能否登顶三星杯,也将决定他未来的最终成就几何。

本报记者 金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