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传哈萨克退出亚运网球赛事 中国夺冠希望大增

2010年10月31日17: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广州亚运会开赛在即,中国网球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要获得比上届2枚金牌更好的成绩殊为不易。不过近日有消息称,亚洲网球新贵哈萨克斯坦队极有可能不排代表队参加网球比赛,如果这一消息属实,中国男女队将从中获利,夺取冠军的希望将会大大增加。

哈萨克斯坦队在近几年大肆招兵买马,帐下收编了舍夫多娃、卡拉塔切娃、格鲁贝夫、库库什金等前东欧好手,在亚洲他们男女队的整体实力都非常强劲。女队的舍夫多娃现单打排名世界第40位,今年她曾背靠背夺取温网和美网女双冠军,还跻身到年终总决赛的双打争夺中。而前保加利亚名将卡拉坦切娃的加入,让哈萨克斯坦女队有了和中国女队在各项比赛中抗衡的资本。另外哈萨克斯坦女队还拥有今年曾血洗扬科维奇的天才少女迪亚斯,这么一支实力出众的团队,原本会给缺少郑洁的中国女队造成不少麻烦。

哈萨克斯坦男队的实力更为恐怖,近年重金收编格鲁贝夫、库库什金、科洛勒夫等前俄罗斯球员后,他们已在国际赛场上取得突破。在今年的戴维斯杯附加赛中哈萨克斯坦5-0横扫瑞士,成功杀入明年世界组的赛事。中国男队曾在戴维斯杯团体赛亚太区的比赛中与哈萨克斯坦队有过交锋,当时派出准亚运阵容的中国队1-4大败给对手。

如果哈萨克斯坦队整体退出本届亚运会,那么不论是中国女队还是中国男队都将从中受益,女队方面中国队的对手就剩下日本和中华台北两强,重夺团体冠军的希望大增,而彭帅在单双打赛场上也少了强劲的对手。男队由于日本、韩国等传统亚运强队近年没落,再加上哈萨克斯坦的退赛,中国队将在各个单项中拿到种子资格,极有可能达到夺取奖牌的目标,如果能利用好主场优势,中国男队甚至可以冲击金牌。(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