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场边花絮 > 正文

郑洁无缘亚运安心养伤 收网球弟子痴迷谍战剧

2010年10月31日00:30北京晨报葛晓倩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郑洁无缘亚运安心养伤 收网球弟子痴迷谍战剧

辅导小球员,郑洁乐在其中。

白色短款外套、棕色运动裤,搭配紫色网球帽,郑洁看起来整装待发好像要去打大满贯。实际上,这是她在昨天参加“郑洁杯”青少年网球赛上的行头。“辛苦又快乐的一天结束了。”她在微博上说,“我跟小朋友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

手术反倒增长自信

今年9月21日,郑洁的左手手腕进行了微创手术。之后她一直处于休养状态,没有参加中网,也无缘广州亚运会。如今,尽管还打着护具,但她说自己正在慢慢好转当中。

“手腕伤病是在去年澳网落下的,中间反反复复。本来不想做手术,但后来尝试了很多方法都不是很好。长远来说手术还是有很大帮助的,至少比赛时不用担心伤势复发。手术主要是把游离骨拿出来,缝了十一针并加了三根加固韧带的线。之前医生说要用石膏固定6周,现在减成5周,前几天刚把石膏拆掉。”

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手术是很有风险的事情,加之恢复期很难熬,有时候对士气会产生负面影响。但郑洁并不担心未来,她说自己做完手术之后会变得比以前更强,因为终于可以放心大胆地使用反手去对付球网对面的球员了。

闲时看谍战电视剧

不过,在正式赛场上使用反手之前,郑洁还得听医生的话继续戴着护具。而那三根加固韧带的线则会永久地留在她的左手腕里,“它们将和我的韧带长在一起,一直跟着我。”

好在医生并没有阻止她在场上辅导小朋友。在其个人赞助商安踏协办的“郑洁杯”上,川妹子为小球员们提供指导。比赛间隙,他们都赶快跑上来和偶像合影,其中很多还拉着自己的爸爸妈妈。而郑洁自己,就像她在微博里说的那样,和小朋友们在一起显得非常快乐。

其实,在恢复期的郑洁日子也过得挺充实。每天她都用半天做康复,练耐力跑,另外半天留给家人和朋友。“不像以前在训练期间,上下午都要练,现在有更多的时间自己支配。”除了康复和聚会之外还有什么消遣?“看看连续剧,听听歌。怎么大家都在看《黎明之前》?我也跟着妈妈在看。”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北京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