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近万名记者采访亚运会 媒体中心1日正式开放

2010年10月31日14:34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万名记者报名采访亚运会

广州亚运主媒体中心将于11月1日正式开放。本报记者近日前往探营发现,该中心各类物资设备、网络通讯等都已准备就绪,只待明天恭迎海内外媒体进驻。

广州亚运会主新闻中心(MPC)坐落于广州近郊番禺的亚运城中。据广州亚运主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阮涛介绍,目前主媒体中心万事俱备,届时记者到来后凭亚运注册身份卡就可在进入园区的第一时间进行激活,入驻媒体村。

主新闻中心共分三层,首层包括三个发布会大厅,一个能容纳上千人的媒体工作室,以及其他的一些配套工作室。二层主要是各个媒体单位的工作室。三层主要是电视台直播室。一层的媒体工作室共有600多个位子,四周的墙壁上都挂满了液晶电视,记者无论在哪个位置都能看到比赛情况。

在主新闻中心记者看到,银行、邮政、旅行社、书店等配套机构已经开始运营。新闻发布三区门口右侧的咖啡机已经投入使用,放入原材料即可研磨出一杯香气浓郁的咖啡。在媒体收费卡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上网卡、电话卡、生活日用品、家具等物品的申请表已经摆放在显眼位置,以供填写。

走出主新闻中心步行5分钟就能走到媒体村,亚运期间,媒体记者将成为这里的首批入住客人。

据介绍,包括媒体村公共区、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及室外配套工程的主媒体中心面积合计超过4万平方米,赛时将满足广大新闻媒体人员新闻制作的集中办公需要。赛后,主媒体中心将改建为区域购物中心。

据亚组委介绍,到目前为止共有862家媒体单位、9050名记者注册报名采访广州亚运会,其中境外媒体记者人数1500人。这也是历届亚运会采访记者人数最多的一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