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西甲-巴萨5-0塞维利亚 梅西比利亚皆梅开二度

2010年10月31日05:53腾讯体育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甲-巴萨5-0塞维利亚 梅西比利亚皆梅开二度

点击观看组图:巴萨双杰击掌相庆 最佳右翼临危不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凌晨4时2010-11赛季第9轮,巴塞罗那主场5-0击败塞维利亚。梅西、比利亚梅开二度,阿尔维斯收获一球,巴萨第70次在西甲联赛击败塞维利亚。

巴萨球员今天状态很好,上半场开始不到2分钟,梅西和比利亚便各完成一脚远射。比赛在上半场刚刚开始便进入高潮,第3分钟巴萨率先取得进球,阿尔维斯右路突破传中,远端佩德罗接球下底传中,梅西门前包抄破门,1-0!巴萨取得梦幻开局!

由于整体战术不及巴萨,塞维利亚只能依靠防守反击寻求机会,第8分钟塞维利亚发动右路反击,法比亚诺禁区线抽射偏出。梅西今天非常活跃,频频与队友换位,第10分钟梅西左路带球突破下底,传中被对方后卫挡出底线;角球罚出被对方后卫头球解围,巴萨球员身高不占优势。1分钟后巴萨再次从左路打穿对方防线,阿比达尔与佩德罗踢墙配合后,下底传中,可惜中路包抄队友稍慢一步。

比利亚在第16分钟与纳完成了一次正面对话,这名19岁后卫完全跟不上比利亚的脚步,在禁区外被比利亚摆脱后只能选择拉人犯规。第18分钟比利亚右路带球过掉卢纳后,射门被塞维利亚二号门将瓦拉斯扑住。第21分钟哈维中场铲倒卡佩尔,卡努特情绪激动地向裁判施压,主裁判当即向卡努特出示黄牌警告。1分钟后塞维利亚从左路完成一次极有威胁进攻,卡佩尔射门被巴尔德斯扑住,这是塞维利亚今天第一脚射正。

第23分钟比利亚取得进球,巴萨2-0领先!梅西从中路策动进攻,禁区前将球分给右路比利亚,比利亚扣球过掉小将卢纳后,左脚搓射远门柱破门!

两球领先后,巴萨放缓了进攻节奏,除了在第28分钟获得一次角球以外,直到第32分钟才完成一次射门,佩德罗左路带球过人下底传中,哈维门前包抄被挡出横梁;战术角球罚出后,伊涅斯塔沿左路底线突破传中,普约尔包抄射门被挡出。1分钟后梅西远射高出。

第34分钟巴萨后场右路发动反击,比利亚中场停球转身摆脱卢纳,年轻的卢纳从身后将比利亚拉倒,主裁判未出示黄牌。第37分钟哈维中场带球,罗马里克从身后一脚踩在哈维右脚脚后跟,哈维最近一个月曾两次因此部位伤势缺席比赛!2分钟后梅西右路直塞,比利亚禁区内闪开卢纳后射门偏出。第40分钟孔科在塞维利亚禁区前从身后踩踏布斯克茨脚后跟,主裁判当即出示黄牌警告。

上半场最后时刻巴萨连续发起进攻,第43分钟阿比达尔左路下底传中制造角球;1分钟后梅西禁区前反抢后直塞,可惜伊涅斯塔处于越位位置。第45分钟塞维利亚雪上加霜,孔科因恶意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主裁判红牌罚下。伤停补时第1分钟,哈维主罚禁区左侧任意球,普约尔门前头球偏出。上半场比赛结束,巴萨暂时以2-0领先。

下半场开始前,塞维利亚用后卫达波换下前锋卡努特,旨在保持后防线完整。第48分钟巴萨完成了下半场第一次有威胁进攻,梅西从右路快速带球发动反击,禁区前挑传左路佩德罗,力量稍大球出底线。第51分钟比利亚禁区前欲带球过人,但被阿席赖斯抢先一步大脚解围。

第52分钟巴萨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罗马里克乌龙助攻,阿尔维斯抢射破门,3-0!阿比达尔左路传中被挡出,佩德罗截球回传哈维,伊涅斯塔接哈维传球后挑传禁区内,卢纳头球顶出禁区,但罗马里克忙中出错头球回传门将,被阿尔维斯抢射破门。第59分钟巴萨做出两项换人,博扬换下佩德罗,马斯切拉诺换下哈维。

第63分钟梅西梅开二度,巴萨4-0领先!皮克在巴萨禁区内横向带球后传给阿比达尔,阿比达尔沿左侧边线迅速将球推进至中线后传给伊涅斯塔,伊涅斯塔挑传右侧梅西,梅西快速带球摆脱对方两名后卫,远射球门右侧破门。第66分钟巴萨做出第三次换人,阿德里亚诺换下普约尔,阿比达尔客串中后卫。

第75分钟内格雷多在禁区边缘完成一脚射门,这是塞维利亚从第22分钟以来的首次射门。大比分之下,比赛场面一度陷入沉闷,巴萨直到第80分钟才打出前场精彩配合,梅西禁区前直塞,比利亚小角度射门偏出。2分钟后阿德里亚诺左路带球突入禁区,直接一脚劲射被瓦拉斯没收。第83分钟伊涅斯塔妙传,博扬禁区内右侧小角度打门高出。2分钟后阿德里亚诺左路传中,远端阿尔维斯迎球射门高出,这是两名巴西后卫之间的配合。

第89分钟比利亚梅开二度,巴萨5-0领先!梅西从右路边线策动进攻,布斯克茨助攻,比利亚弧顶远射破门。比赛第90分钟刚到,主裁判便吹响了终场哨,巴萨以22分紧追皇马身后。

巴塞罗那(4-3-3):

门将:1-巴尔德斯

后卫:2-阿尔维斯、5-普约尔(66'阿德里亚诺)、3-皮克、22-阿比达尔

中场:16-布斯克茨、8-伊涅斯塔、6-哈维(59'马斯切拉诺)

前锋:10-梅西、7-比利亚、17-佩德罗(59'博扬)

塞维利亚(4-4-2):

门将:13-瓦拉斯

后卫:4-卡塞雷斯、24-孔科(45'红牌)、23-阿莱西斯、27-卢纳

中场:9-佩罗蒂、11-雷纳托、6-罗马里克、16-卡佩尔

前锋:12-卡努特(70'内格雷多)、10-法比亚诺(46'达波)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