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14脚传递造华美进球 枪手制造不逊巴萨

2010年10月31日02:49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14脚传递造华美进球 枪手制造不逊巴萨

阿森纳的华丽进球

腾讯体育讯 “球队管理层从来没有要求我改变球队的进攻型球风,他们希望我继续做好这份工作,而这正是我一直在努力的。我知道,阿森纳的球迷既希望自己的球队赢得比赛,又希望自己的球队踢得漂亮,既要赢又要赢得有自己的特点。我也一样,这两者我都要。”在宋为自己打进执教阿森纳的第1000个进球后,温格打心底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主场1-0险胜西汉姆联一役,宋再一次成为了阿森纳的英雄,喀麦隆后腰的进球不可谓不精彩:枪手从后场发起进攻,经过连续14脚传递,在铁锤帮众将未曾碰到皮球的情况下一剑封喉!

面对有如神助的英格兰“黄油手”国门格林,枪手众将的射门不是被其神勇救出就是被横梁和立柱拒绝,这样的情况直到第88分钟才告终结。当时枪手们从后场发动进攻,皮球经过多次传递来到助攻上前的克里希脚下,克里希巧妙摆脱福贝尔后送出致命挑传,阿森纳在对方门前形成双鬼拍门之势,前点的本特纳垫射慢了半步,后点的宋鱼跃冲顶破门,1比0!从策动进攻到最终破门,阿森纳一共经过了14脚传递,流畅程度让人叹为观止。

在完成这个精彩进球前,阿森纳不可谓不努力,要知道,宋的这次鱼跃冲顶是阿森纳在比赛中的第22次打门。开场仅7分钟,阿尔沙文和查马克在左翼做出精彩的踢墙式二过一配合,但随后阿尔沙文的低射偏出左门柱外。第24分钟,宋在中路送出绝妙直塞球,萨尼亚右侧插入禁区传中,法布雷加斯点球点附近右脚包抄射门,球被格林不可思议地扑出!在比赛中,阿森纳类似这样的精彩配合不可胜数,但却成全了更想在比赛中证明自己的格林。平心而论,阿森纳第88分钟的进球是他们一直奉献精彩配合的“必生品”,是对于他们始终坚持攻势足球和美丽足球的回报。

作为英超技术流的代表,阿森纳类似宋这般连续传递后的进球杰作近几年已经多次上演,2008/09赛季主场2-1击败曼联一战,枪手们曾经在45秒内反复连续传递15脚,最后是禁区前跑出空档的纳斯里抬脚怒射一击中的,赢得了那场被英伦媒体比作“奥巴马演讲”的顶级碰撞。说完远的,我们可以说说近的,本赛季英超第4轮阿森纳主场4-1大胜博尔顿一役,在亚历山大-宋打进温格时代阿森纳的第1000球后,玩得兴起的小枪手们炮制出了一个绝对值得珍藏的进球:当时枪手们从后场发动进攻,在经过连续22次传球后,贝拉用拿手的挑传轻松破门。对于那个进球,《每日邮报》等英国媒体纷纷发出“这是魔幻进球”的赞叹。

用“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来形容阿森纳再合适不过,就像温格在赛后所说的那样:“宋在不断的前插中找到了作为中锋的感觉,由他进球我并不意外。”在本赛季的各项赛事中,阿森纳已经有12人打开进球账户,这一点无疑是其他豪门难以匹敌的。早在2001/02赛季时,阿森纳就已经在温格的带领下开始了对于这种全民皆兵打法的孜孜追求,阿什利-科尔可以成为左边锋,维埃拉也可以在中锋位置助攻亨利破门,身怀绝技的冰王子博格坎普就更是成为了前场自由人,可以随心所欲的发挥自己的传球想象力。在这种战术体系下,阿森纳球员不仅可以连续取得胜利,同样能够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过去的阿森纳,总被质疑卖弄技术太多太频,醉心于脚下活而不可自拔,非要将球传进对手大门不可,但在此类人物的代表赫莱布离开枪手后。阿森纳近两个赛季已经有所转型,必要的直线传球与长传,在保证精确性的前提下迅速增多。倒脚控球的传统不可丢,但在横传直传的选择上、节奏快与慢之间的转换上,要比过去纯熟了许多。在当下的阿森纳阵中,人人都以传出致命直塞球为荣,不仅小法、沙皇和纳斯里三人对此奉为圭臬,就连宋和迪亚比乃至本特纳这样技术稍显粗糙的球员都可以在轻描淡写中送出绝妙直塞。还记得上赛季阿森纳主场2-2战平巴塞罗那的冠军联赛1/4决赛首回合么,当时为沃尔科特送出妙传的恰是丹麦高佬本特纳!

人们很喜欢将阿森纳和巴塞罗那相比较,但与巴塞罗那控球时倒脚次数极多的情况不同,阿森纳的控球更强调向前,他们的回传球次数很少,枪手们喜欢在平静中突然掀起波澜,用电光火石间的几脚传球创造出进球。相比于拥有绝对控球大师哈维和伊涅斯塔的西班牙豪门,温格的球队在人员配备上无法与巴萨媲美,但这却并不妨碍法国老帅教导弟子踢出华美足球,在2008年9月阿森纳与布莱克本的比赛中,当时枪手曾有过连续30脚传递进球的夸张纪录,但那一次温格甚至数错了数,教授觉得只有20脚。作为阿森纳的教父,温格的伟大之处在于能够将自己的理念与球队的胜负得失相分离,虽然阿森纳5年无冠备受媒体和敌对球迷揶揄,但这却并不妨碍“阿森纳制造”得到大多数中立球迷的青睐和赞许。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