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前瞻:姚明复出谋首胜 火箭拒绝11年最差开局

2010年10月30日16: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结束了客场背靠背连败,火箭将于北京时间10月31日主场对阵掘金,这是火箭新赛季的主场揭幕战,进行了“背靠背休养”的姚明将告出战,这也将是姚明自2009年季后赛受伤来首次正式于主场亮相;更显此战意义的是:火箭要全力争胜,否则将遭遇11年来的最差常规赛开局。

姚明出场 火箭直指赛季首胜

勇士的背靠背次战(火箭128-132落败),姚明根据既定安排休战。30日这天,火箭新又同丹皮尔签约,显然这是在应对姚明的情况储备“备胎”。在自身的保健课题已不可避免地令火箭阵营持续担心的情况下,姚明更需用实际表现证明自己的球场价值。

不论丹皮尔能否出战掘金,火箭内线的内部竞争都将更为激烈,目前看姚明、斯科拉、海耶斯与布拉德-米勒戏份比较稳定,杰弗里斯与乔丹-希尔都略显尴尬,更不用说新秀帕特森。除了球员要把握机会尽可能展示自己的因素外,阿德尔曼的用人思路也成为众矢之的,输给勇士之后,已有舆论对阿帅拒绝使用乔丹-希尔给出了批评。

在肯扬-马丁和“鸟人”安德森均伤停的情况下,火箭人手众多的内线也理应增加球队的胜算,此战对火箭即是“必须奏凯”——自1999-2000赛季开局5连败来,火箭还不曾出现过开局3连败的情况。

防守揪心 如何对付安东尼

此前的客场背靠背连败,火箭场均失分达到122分,防守的问题不容回避。事实上,在阿帅进攻理念带动火箭于进攻端不断送出亮点的同时,防守大幅度退化已是越发触目惊心。勇士强人蒙塔-埃利斯对火箭砍下了46分,虽然火箭将帅赛后感叹“埃利斯的中投其实不准”,但更该总结的是如何协防补防,体现防守的整体效果。

此战火箭将面对的安东尼是比埃利斯更为凶猛的大杀器,巴蒂尔尤其该有体会——上赛季火箭两度过招安东尼,眼看着安东尼场均砍下41.5分。当然,火箭也不必太过紧张,安东尼近5次客场出场对阵火箭,掘金遭遇全败;反而是没有安东尼的情况下,掘金近3次客场对阵火箭倒取得了2胜。

本赛季前,火箭被期待为西部大黑马,火箭阵营也对自己信心满怀;如果此战再遭落败,3连败的结果将令火箭的口碑大为走低,更重要的是心气儿将受到直接打击。洛瑞此战将告复出,能为火箭提供相当推动力。预计火箭排出姚明、斯科拉、巴蒂尔、马丁和布鲁克斯的先发阵容,掘金方面为内内、谢尔顿-威廉姆斯、安东尼、阿弗拉罗和比卢普斯。

(天上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