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阿联得分100%源于内线 最差首秀暗藏无限可能

2010年10月29日10: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奇才客场以83-112被实力强大的魔术以蹂躏,遭遇开门黑。而阿联替补上场打了27分49秒,6投2中,罚球6罚2中贡献6分5篮板。

与先前三年的首秀相比,阿联可谓打出了最差的表现。新秀赛季对阵魔术,阿联5投4中贡献9分3篮板;转投篮网元年对阵奇才,阿联11投7中抢下17分6篮板;09-10赛季对阵森林狼,阿联10投5中拿到17分12篮板。时至今日……6投2中贡献6分5篮板,是不是有些王小二过年的意思?

数据来看,确实如此,但实际却大为不同。从比赛内容来看,阿联今天在比赛中所得得到的全部6分,统统来自于内线。次节他先是从圈顶切入后并以诺维茨基式的转身后仰跳投命中2分,随后又在距离篮下6尺的距离内强攻得手,同时在比赛中他还有三次强袭造犯规博得罚球,只可惜前两次都是2罚中1,后一次干脆两罚全失,着实有些遗憾。

不过换句话讲,阿联今天所得到的6分都是百分百依靠实力,而非运气,这与先前的三年首秀靠手感吃饭,有着天壤之别。同时这也符合了《广播电视体育网》专家弗兰克-汉拉翰的谏言:易建联需要抓取篮板、在内线变得更加强势。跳投和三分球,就当做是额外的小费吧。汉拉翰说的好,阿联今天还真是只有在内线搏杀才能得分,两次外线尝试放风筝,都以偏离目标而告终。

是的,对于奇才这样一支球队而言,阿联只有更多的深入内线,才会取得更广阔的生存空间。不妨看看奇才内线们今天的精彩表现:大前锋布拉奇9投2中拿到6分2篮板,中锋麦基贡献7分2篮板……以至于桑德斯无奈之下,都临时将火箭弃将阿姆斯特朗派遣上场抓差。至于阿姆斯特朗是个怎么样的水平,火箭球迷想必都心知肚明。

奇才缺乏内线,因此对于阿联来说这是一种机遇。而今天作为替补能在场上征战27分49秒(比布拉奇和麦基都多),多半也是他坚持在内线作业的原因所在。因此从这一角度来看,阿联6分5篮板固然是他四年来最差的一次首秀,但暗藏的,却是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杨威利)

加载中...

阿联:

·阿联设陷骗敌进攻犯规 中国易具备当影帝潜质

·阿联打出最郁闷揭幕战 诺天王复刻版哪里去了

·阿联得分100%源于内线 最差首秀暗藏无限可能

魔兽:

·魔兽一人碾碎奇才三大内线 联盟已无降魔之人

状元秀:

·状元打响新人王争夺战 格里芬像野兽沃尔撞墙

·沃尔不怯场但略显稚嫩 首秀准两双他比肩罗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