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阿联设陷骗敌进攻犯规 中国易具备当影帝潜质

2010年10月29日11: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易建联在新赛季首战的表演当中,虽然6投2中拿到6分5篮板1抢断的表现只能称得上差强人意,但是他在场上的效应并不是只从数据上就能体现出来的。从比赛的一些细节当中,我们已经明显看得出阿联身上的进步,那就是防守端上呈现出兵不厌诈的机智来,睿智和老辣的一面渐渐在他的身上留下了烙印。

阿联最精彩的镜头并非是他进球的瞬间,而是在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有8分44秒时。当时皮特鲁斯在运球往里突破的时候,阿联立马发现了奇才内线空虚,于是立马朝皮特鲁斯的跟前堵上去。但是在皮特鲁斯尚未冲上来的时候,阿联就已经看准了时机直接站定,然后等着皮特鲁斯硬生生地撞上来。而在对方撞上他的时候,阿联直接应声倒地,裁判不出意外地吹罚了皮特鲁斯的进攻犯规。这次的防守显示出阿联在防守端上极为敏锐的判断力,他不再如以前那样总是想着如何等着对方上来之后直接送上一个盖帽,或者是用犯规硬生生地将对方的进攻破坏,而懂得用最睿智的方式来防守。

阿联虽然有着极为出色的运动能力,但是在NBA的前三个赛季里他从来都不被认为是防守出色的球员,反而是显示出新手球员的鲁莽来。新秀赛季阿联既在身体对抗上有不足,同时也在防守技巧上把握不好,尤其在和对方进行接触时拿捏不准容易被吹犯规。而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里阿联的体重明显上升,与此同时他在力量方面也进行了加强,但是他的防守技巧和判断力依然跟不上,因此犯规次数依然很多。

在阿联新秀赛季的时候,他场均出战24分53秒,场均犯规数为2.3次,就数据来看似乎犯规频率不算非常高,但实际上是因为他在刚登陆NBA时对抗不佳,有的时候防守甚至是避开对方,尤其是在对方后卫进行突破的时候。2008-09赛季,当时还是二年级生的阿联场均出战23分18秒,但场均却有2.6个犯规之多,那个时候的阿联开始有意识地懂得运用犯规,比如在对方突破后无法阻挡时就用犯规去破坏,因此只要他的登场时间稍微长一点,那么就会立马陷入到犯规的困扰当中。同样的状况在2009-10赛季也同样出现过,他场均31分48秒的时间里,就迟到3.3个犯规,依然无法掌控好犯规的尺度。

不过这种情况在阿联进入到他第四个赛季的时候有所改观,阿联已经不再是以前的愣头青,而开始懂得在防守站位和时机上做出最敏锐的判断。在今天阿联的这次防守镜头当中,他并没有想着整个身子都横在皮特鲁斯的面前,因为自己跑到点之后若是继续移动的话,那么双方接触后肯定会吹阿联的阻挡犯规,所以他只横了半个身子在皮特鲁斯面前后就不动了,等着对方撞上来。就这点来说,如今的阿联在防守的时候颇有“假摔奥斯卡”的影帝风范,懂得了如何去制造对手的进攻犯规。阿联明显在防守判断力得到了极高的提升,这也是他在NBA摸爬滚打数年后所积累出来的防守经验的结果。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