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欧足联丑闻! 波乌行贿5执委夺欧洲杯举办权

2010年10月28日20:53腾讯体育Paco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足联丑闻! 波乌行贿5执委夺欧洲杯举办权

《米兰体育报》截图:腐败!

腾讯体育讯 10月28日,《米兰体育报》报道,在2012年欧洲杯承办权竞选中,波兰和乌克兰存在贿赂评委的行为。一位来自塞浦路斯的足协官员向这家媒体披露了其中的黑金内幕。

马兰格斯,前塞浦路斯足协官员。10月28日,他在接受《米兰体育报》的采访时披露了其中的内幕。“2007年4月18日,波兰/乌克兰在2012年欧洲杯承办权的投票过程中以8票击败了4票的意大利。就在这天之前,我发现了一些不寻常的事情。”马兰格斯透露,波兰和乌克兰重金行贿执委。“其中一名执委得到了315万欧元,另外三名执委每人得到了200万欧元。”

2012年欧洲杯承办权的竞争在波兰/乌克兰、意大利、克罗地亚/匈牙利三者之间进行。2007年4月18日,欧足联执委会在威尔士的加地夫市政厅进行投票。结果,波兰/乌克兰这对组合在第一轮投票中就获得了12位执委中的8票,意大利获得4票。在12位执委中,没有人支持克罗地亚和匈牙利承办2012年欧洲杯。熟料,看似乌克兰和波兰大胜的背后隐藏着金钱交易。

马兰格斯透露了这起足坛丑闻的很多细节,“我知道苏尔基斯(乌克兰足协主席)当时有一个目标,他准备不惜一切代价取得2012年欧洲杯的承办权。”除了四位执委之外,马兰格斯透露,还有其他执委涉嫌其中。“第五位执委来自德国,但目前我还没有确凿证据。不管怎么说,在2012年欧洲杯承办权的投票过程中,四位欧足联执委从两国获益超过900万欧元。”

马兰格斯并非空口无凭。“目前,我手中掌握有三份文件。不过,其中一份就能揭穿这件丑闻的真相。”除了相关文件之外,马兰格斯透露,“我还找到了三位证人,其中一人目睹了丑闻的过程。其他两位证人可以证实,在加地夫投票后,这起足球丑闻涉及的贿赂金额。”

这起丑闻发生在2007年4月18日距今已超过三年。马兰格斯透露,其实他早在2年前就准备将这件丑闻公之于众,可惜他的努力没成功。目前,马兰格斯已经引起了国际足坛的关注。星期一,欧足联表态开始调查此事,普拉蒂尼要求马兰格斯递交证据。“不过,我现在已经不再相信任何人。我会在塞浦路斯曝光所有证据,2012年欧洲杯原本应该交给意大利承办。”

(Pac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