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亚运的进步 > 正文

赛程冲突伤病困扰 姚明易建联不会参加亚运会

2010年10月28日14: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因赛程冲突易建联不参加亚运会

明日打立陶宛,易建联不一定会上,但年底的广州亚运会,他铁定不会参加了。

昨日,篮管中心证实了这一消息。

作为目前中国男篮队中惟一的一名广东人,阿联非常渴望能在家门口打亚运会。之前,他为亚运会出工出力,每次回到广东都会为亚运会造势,并且还主动担任了亚运会形象大使。不过,由于NBA赛程与亚运赛程相冲突,早在去年的时候,阿联就表示过,参加亚运会很困难。

而在昨日,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明确表示,阿联缺阵亚运会已成事实。尽管胡加时未说明缺席理由,但原因不言自明--亚运会将于11月12日至27日举行,这一时间段恰好与NBA开战日程相冲突,让阿联放弃NBA回来打亚运会,显然不大现实。

尽管本届世锦赛,中国男篮成为了惟一一支晋级16强的亚洲球队,但更多的是靠运气,并不能就此说明国篮的水平高于亚洲其他球队。因此,缺少了易建联的中国男篮要想在亚运会上夺冠,难度不小。

面临同样问题的还有孙悦,如果世锦赛结束后孙悦能再赴NBA,那么他也很可能将缺席广州亚运会。

赛程冲突伤病困扰 姚明易建联不会参加亚运会

姚明因伤恐淡出国家队 已表示不再参加奥运

2010年7月23日,姚明现身某网站聊天室,和网友畅谈篮球。其间姚明爆出猛料,称自己“征战伦敦奥运会的可能性非常小了”。姚明还透露,自己的确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骂过几个队友,不过“这种方式有些伤人自尊”。最后姚明透露,自己会在10月季前赛时重返赛场,不过他并不知道能恢复到何种状态。

当主持人询问“你还会不会参加奥运会”时,姚明的回答让不少球迷心中一凉,“这个可能性已经非常小了,首先我的脚伤不允许我打那么多比赛,而且毕竟我经过一年休整,现在重新开始运动,状态是个大问题。大家应该明白,总有一天姚明会退出的,不管从整个国家队退出或者整个篮球退出,这是一个正常的过程。我的年龄已经决定,我不是中国篮球的未来了。”由于姚明无法出战下月底的男篮世锦赛,不会参加年底的亚运会,一旦他无法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上,那么2008年北京奥运会很可能就成为姚明在中国男篮的绝唱。姚明透露,一旦退役,他不会从事教练工作,“我没有这方面的兴趣,也没有天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