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左手足球右手亚运 蔡掌门兼亚运中国团副团长

2010年10月28日12:06《足球》报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宇报道 一边要关注足球,一边还要统筹亚运,蔡振华最近忙得不可开交。继25日在香河参加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准入制度研讨会,首次在足球领域露面并发言之后,26 日,他又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主持了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成立大会。中国足球的整改和即将召开的广州亚运会,是蔡振华最近的工作重点。

在25日的香河会议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自从分管足球之后,首次以总局领导身份,与各省市体育局局长以及中超、中甲等各俱乐部老总见面,并在会上针对中国足球的现状发表了务实的讲话。蔡振华在讲话中提到中央领导对现在足球状况的不满,他本人也就此提出了几点建议。蔡振华此次的发言也被视作一个信号,百废待兴的中国足球已经受到中央领导的高度关注,这将是中国足球一个重生的机会。

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也参加了香河会议,并发表了讲话。这是蔡振华分管足球之后,二人首次在公开场合同时抛头露面。 香河会议之后,蔡振华火速由香河返回北京,出席并主持了26日下午在北京召开的广州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成立大会。本届亚运会,蔡振华身兼亚运会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一职,不单要关注男女足的比赛状况,同时也要兼顾其他金牌项目的比赛进展。

在蔡振华难以分身的同时,韦迪也迅速展开了新的工作。香河会议结束之后,第二天韦迪便动身前往位于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陪同他一同前往的还有IT信息中心筹建工作小组副组长朱和元以及外事部副主任婷。已经身为国际足联援助局委员的韦迪,将在国际足联大会上,为F1FA明年的援助各国足协计划进行表决,而他此行的另外一个重要的目的,也是为中国即将成立的信息中心寻求更多的帮助。 国际足联此前已经允诺将给予中国足协65万的拨款,用于基础援助和IT中心的建设,韦迪此次前往苏黎世将力争为中国争取到更多的援助资金。 “韦主任应该不会去太长时间,这两天就应该回来了。”足协工作人员说,毕竟国内还有一大摊子事等着韦迪处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