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蔡振华谨慎首秀获高分 诚恳发言让老总们感动

2010年10月28日11:59《足球》报贾蕾仕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蕾仕报道第一次见到中国足球真正的掌门人,所有与会者都在仔细观察蔡振华的一举一动,蔡振华也成为会后足协、体育局以及俱乐部老总们谈论的焦点,尽管第一次亮相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但是他们还是解读出了蔡振华的第一印象:“谨慎”。

在25日上午的会议上,所有人都注意到一个细节,蔡振华在大会发言从未脱稿,他发言时始终没有放下手中的稿纸,而且头也不抬地一念到底,这被认为是谨慎的表现。据悉,这份发言稿是蔡振华以及足协相关人员共同草拟审定的,每个字都经得起推敲,不会犯任何错误,对于一个刚刚涉足足球圈的领导来说,首先要不犯错误才能赢得更多的信任。蔡振华念稿的专心让台下的与会者都感觉到了谨慎的味道。

在上午的会议结束后,分成了四个小组讨论,蔡振华选择了中超俱乐部组,他也是想了解这些平时在媒体上曝光密度极大的老总们,更是想对足球人有更直接的了解和感性认识,但是他还是很谨慎地没有开口说很多话,而是在一旁低头记录中超俱乐部老总们对准入制度的意见。即使在老总们对一些条款的意见措辞强烈时,蔡振华也没有说话。

当时会议已经到了11时50分,离会议议程安排的12时午餐只有10分钟时,蔡振华才说了几句话。他首先是对俱乐部的担心做了解释,随后也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表示在寻求国务院领导的支持,随后他说:“我刚来是了解情况的,足球是社会问题,不是哪一个人做好的,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尽管这句话会被普遍认为是套话,但是俱乐部老总们注意到蔡振华在上午不同场合,把这句相同的话说了不下三次,一次是大会,一次是中超俱乐部讨论,一次是在会后的寒暄,这同样被认为是蔡振华“谨慎和低调”的一个证明。

在蔡振华一个上午的亮相中,尽管还谈不上能够给人更加深刻的印象,但是他的谨慎和低调还是为他赢得了很好的印象分。在会议的最后,蔡振华对会俱乐部老总表示了感谢,他特别对俱乐部老总表示了敬意:“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咱们俱乐部更关心的是中国足球的大局,也在这次讨论中提供了很多非常好的、具有大局观的建议,这次讨论让我受益匪浅,希望以后我们可以经常保持交流。”蔡振华的这一席话,让俱乐部老总们也深为感动。在蔡振华最后告别时,他说:“马上要参加亚运会了,今天下午正好有领导要来看队伍,我本来想跟你们开一整天会的,但是有这些事情,就只能先走了。”他的解释给俱乐部老总们的感觉是诚恳的,蔡振华的初次亮相应该可以打个高分。

对此,几家俱乐部经理人都表示了欣赏。鲁能的韩公政就对记者半开玩笑地表示:“这是一个团结的、胜利的大会,我们从这次会议上找到了信心。”玩笑之后,韩公政表示:“这次会议最让人关注的还是蔡局长的露面,从他的讲话到他参加研讨,我们清晰地感受到,蔡振华局长是真的想在足球领域做一些事情的,这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无疑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不过,中国足球并不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而是会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去发展,可以说,在经历了反赌扫黑的风暴之后,蔡振华局长带给我们的是一种和风细雨的感觉,中国足球也会在这个时期慢慢地滋润起来。”青岛的于涛同时表示,“蔡振华参加中超总经理的讨论组,也从某种意义上显示了他对于中超俱乐部的重视,给我们非常大的信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