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圣彼得堡赛卫冕冠军出局 卢彦勋尤兹尼进次轮

2010年10月28日02: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663,750美金的ATP250级赛事俄罗斯圣彼得堡公开赛结束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兼卫冕冠军、乌克兰人斯塔霍夫斯基苦战三盘以4-6、7-5和4-6不敌德国人B-贝克尔,爆冷止步首轮。而头号种子尤兹尼和中华台北名将彦勋都顺利获得晋级资格。

斯塔霍夫斯基去年在这里获得职业生涯第二个ATP赛事单打冠军,本周他的世界排名为第37位,本站比赛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7位的德国选手B-贝克尔,两人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首盘比赛中,B-贝克尔挽救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一次关键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斯塔霍夫斯基逃过了对手一个赛点的追杀,最终在第12局取得关键破发以7-5扳回一盘。但是在决胜盘中,B-贝克尔没有给卫冕冠军留下任何机会,德国人在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了6分,最终凭借一次关键破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将卫冕冠军阻挡在了第二轮比赛的门槛之外。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0分钟。

头号种子尤兹尼今日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3位的德国选手布兰德斯,两人曾在2009年的慕尼黑站有过1次交锋,当时尤兹尼苦战三盘完成逆转。今日的比赛中,尤兹尼开局后完全占据了主动,首盘比赛两人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尤兹尼在第5局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尤兹尼一路保持领先并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之后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俄罗斯人的优势更加明显,一上来就连续破掉对手2个发球局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1,尤兹尼在第7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破发得手以6-1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2分钟。

其他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发挥出色,最终以两个6-2击败实力不俗的意大利人斯塔雷斯;乌克兰选手多尔戈伯诺夫直落两盘以7-6(5)和6-4击败意大利人佛洛尼尼;德国老将舒特勒苦战三盘以6-3、4-6和6-3力克赛会5号种子、塞尔维亚人特洛伊基。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眼镜侠”提菩萨雷维奇直落两盘以6-2和7-5击败美国老将拉塞尔。(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