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殷铁生:鲁能非完美无缺 明年亚冠当有所突破

2010年10月27日19: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目前,国内知名主帅殷铁生正率领国家女足青年队在潍坊鲁能足校集训,接通记者的电话,殷铁生教练表示,鲁能与南昌的比赛他也看了,祝贺鲁能夺得第四座冠军奖杯。

接受采访中,殷铁生指导表示,山东鲁能再次夺冠,可喜可贺,“今天是我们山东足球又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应该说,山东举起了四座联赛冠军奖杯,已经说明了很多东西,鲁能的道路,梯队的建设,人才的培养,都是非常成功和值得借鉴的,而尤其是这次冠军更是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

殷铁生指导认为,鲁能此次问鼎意义深远,“这次中超冠军的到来,是主教练伊万来到队中的第一年,他挖掘了很多年轻的队员,培养了一大批苗子,尤其是郑铮、李微、张弛等等队员都很有潜力,进攻都很不错,这也改变了我们山东队过去就那十多个人踢球的局面。现在鲁能的阵容,毫不夸张的说,分出两套阵容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再一个,鲁能目前的战术打法也是比较成型,比之前有了进步,进攻没有丢掉的同时,中场的控制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在看到球队夺冠,值得庆贺的同时,作为山东的一名功勋教练,殷铁生也深知鲁能还有问题,“当然,任何东西都不是完美无缺的,我们也不可能对一支球队要求如此苛刻,我们也看到了,鲁能的后防线还是有问题的,这就需要球队进攻强进球多的同时,后防也要注意,因为毕竟也丢了不少球,可这又是可以理解的,我们不可能对一直球队要求过于苛刻。”

对于鲁能的未来,殷导表示,“我希望鲁能在接下来的比赛和时间里,能够找到球队的一些小问题,及时弥补,争取在明年的亚冠比赛中,取得理想成绩。”

从郑州到济南再到南昌,鲁能连续三轮拿到三点,终于在南昌取得平局后冠军,对于一拖再拖的现实,殷导说:“其实,这很容易理解,毕竟比赛打到了这个份上,尤其是队员,在比赛中控制、心态的把握上出现一些问题是可以原谅的,之前的现状是冠军早晚是鲁能的,这就有很大的考验和无形的压力。而且,鲁能碰上的最后几轮的这些对手,都是防守很不错的球队,首先来看,河南实力是很强,而青岛和南昌都是保级的球队,对付鲁能,这些球队肯定是防守第一,防守反击,所以,这就会让鲁能很不适应,一时间打不开局面,最近三场平局也是可以理解。”

殷铁生是山东足坛的一个先驱式的人物。提起殷铁生,大家都亲切地称他“铁蛋”。殷铁生是国内的功勋教练,取得了很多荣誉,是公认的防守大师和训练大师。

殷铁生,他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防守反击战术。1994年,山东济南泰山队凭借“外卡”,成为甲A新军,当时的泰山队清一色的都是山东子弟,没有一名外援,被认为降级大热门和甲A最穷的球队,殷铁生为此专门为泰山队量身定制了防守反击战术,结果在联赛一鸣惊人,球队逐渐成为联赛强队并曾力挫徐根宝率领的上海申花队,勇夺足协杯冠军。

目前已54岁的殷铁生仍挂帅中国女足青年队主教练,任职省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目前正带队在潍坊集训。(雅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