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连战前四不败亚泰还魂 堕落赛季终现强者风范

2010年10月27日19: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占尽优势之下却未能拿下天津,这也令亚泰感到一丝遗憾。不过亚泰将士们不必感到沮丧,全场比赛近乎一边倒的场面,已经证明了亚泰具备战胜对手的能力,倘若不是横梁两次保佑泰达及赵燕明的神勇,恐怕天津的球门早被打成了筛子。目前积分榜上排在前四的鲁沪津杭四强,分别在过去的五轮里同长春过招,却没有一家能够占得便宜。在经历了大半个赛季的低迷之后,长春亚泰终于在赛季末重现自己的强者本色!

过去三个赛季里,长春亚泰获得了一冠一亚的成绩,两次同御林军将联赛冠军的悬念持续到最后一轮。以亚泰在过去三年的成绩来看,无疑已经属于联赛顶级强队行列。这支06年才出现在中超的新贵,已经搅乱了中国联赛格局的传统版图。年初沈祥福入主时,曾豪言亚泰要在今年的联赛里实现两大目标:中超夺冠+亚冠小组出线。坊间也将长春定格为同鲁京等顶级强队比肩的争冠豪强。

然而命运女神却同亚泰开了个不小的玩笑:亚泰想要亚冠小组出线,他们偏偏沦落到中超战亚冠的最差战绩,还被印尼鱼腩配戏普拉羞辱;他们欲要再捧起火神杯,却偏偏沦落到为保级而战的下场。最落魄时,长春甚至距离降级区仅有一分之差。而亚泰剩余的赛程堪称魔鬼,争冠军团的鲁沪、亚冠军团的领跑者杭津,以上球队都是亚泰在赛季末要面临的对手。对手们均是当前中超的顶级强队且各有追求,后面的保级追兵紧咬不放。一切对于长春来说,均是那么的不利。

然而在赛季临近尾声时,在同这四强交手时,亚泰终于奏响了赛季最强音!同山东鲁能首开纪录,虽被追平却也将领头羊惊出一身冷汗,以至于伊万赛后衷心的赞叹:长春亚泰具备亚冠实力。同上海申花在先丢一球的逆境下,连入三球导演大逆转。也正是这场胜利,让申花的冠军梦想接近流产。客场同杭州比赛里,在先丢一球且核心杜震宇上半时即被罚下,面临10打11的窘境下,硬是同对手打成了1-1。战天津泰达在杜震宇缺阵且第1分钟便丢球的逆境下,沈祥福在下半时罕见的排出了四前锋搏命阵型,倘若不是运气不佳,那么长春全然可以在主场拿到三分。

连续面对如今中超的前四名时,长春亚泰均展露出了顽强的生命力,三次在先丢一球、一次在核心罚下、一次在核心缺阵的逆境下,仍然保持着不败战绩。那些叱咤中超的强队们,无一例外的在面对长春时吃了瘪。连战中超前四名且不处下风,已经证明了如今的长春亚泰,仍然具备着中超顶级强队的实力。在这个噩梦般的赛季过去大半后,长春亚泰终于重新展现出了自己的强队本色。不过令人遗憾的是长春苏醒的有些晚,导致如今仍然要面临四大皆空的尴尬。(点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