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余勇喆超级失误成遗憾 堪比伊基塔世界杯神作

2010年10月27日16:44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深圳红钻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可谓单场价值超6分的焦点之战。但比赛的第11分钟,重庆队门将余勇喆的一次低级失误,令深圳队1-0领先。门将自己在控球时,被对手断下并造成丢球,这在国内中超联赛历史上颇为罕见。上一次中超门将出现如此低级的失误要上溯到去年成都谢菲联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余勇喆今天丢的这个球,比当年90年世界杯著名门将伊基塔的失误还要经典。

我们先来看当时的情况——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当时深圳队在进攻,重庆力帆门将余勇喆将球没收并抱在怀里。他开球门球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故意隐藏在他身后的深圳队外援基伦。站在小禁区中间外面一点的余勇喆,很随意地将球拍到自己身体左边的地面,按照正常的动作,他下一步就是将球踢给附近的队友,或直接一个大脚将球开出去,寻找前面的金尼等高点。但基伦乘余勇喆不注意,迅速从他身后绕了上来,等余勇喆反应过来已经来不及了,基伦将球横着向正对重庆队大门的左侧一拨,轻松晃过了余勇喆,他的一脚推射将余勇喆的这次超低级失误,换成了深圳队的进球。

中超门将出现低级失误的也偶有发生,在欧洲联赛赛场,甚至南非世界杯上也有令人啼笑皆非的门将失误。但就国内的历史来说,这种门将自己在发球门球时被对手偷袭得手的失误还是极为罕见。去年10月5日成都谢菲联主场2-3不敌重庆的比赛中,成足门将兰一有过一次距今令我们记忆尤新的门将失误,当时孔德中场控球被抢断,吴庆边路长传到后卫身后,兰一出击到大禁区线外居然出现了停球失误,金尼收了个大礼拣漏将球踢进,这个失球事后被舆论广为诟病,被猜测是成足救力帆的一种方式。

1990年的世界杯,在哥伦比亚进入16强时遭遇喀麦隆队,双方在90分钟内不分胜负。加时赛中,在0-1落后的情况下,作为门将的伊基塔竟然冲到禁区外拿球过人,却不料被米拉成功断球将皮球送进空门,成就米拉大叔的同时,也亲手把哥伦比亚送出局。不过当年伊基塔是自己冒失,带球出禁区被断下的,而今天余勇喆的失误技术含量更低,他是没看到身后躲藏着的敌人,发球门球的时候被偷袭的。

南非世界杯上,英格兰队门将格林的失误,也只是在接对方射门时手型不好,让球弹进了自家大门。我们除了佩服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基伦,丰富的比赛经验和敏锐的嗅觉之外,只能为余勇喆以及重庆力帆队扼腕叹息。(赵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