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棒球的装备及场地设施

2010年10月26日21: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棒 球

圆形软木、橡胶或类似物质作球心,绕以麻线,再以两块白色马皮或牛皮包紧平线密缝而成。球面应平滑。重量为141.7~148.8克。圆周围22.9~23.5厘米。

球 棒

呈圆柱形。棒面必须平滑无截面接头,金属棒的两端必须密封。棒长不得超过1.07米,最粗处直径不得超过7厘米,必须用一根木材制成。为便于握棒,从握棒的一端起至45.7厘米的长度内,可用布条、胶布带或橡胶包缠。

护 具

为了保障运动员的安全,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必须穿戴护具。棒球接手除戴护面和穿护胸外,还要穿护腿,佩戴接手头盔、护喉。此外,棒球运动员在击球跑垒时必须戴棒球用头盔。

松香粉或镁粉

最好装在小口袋里,共准备3个。一个放在投手板后供投手使用,另两个分放在左、右击球员准备区,供击球员使用。

本垒板

用白色橡胶制作,呈五角形,应固定在地上,与地面齐平。本垒板尖角两边应与一垒和三垒边线外沿交角叠合。

垒 包

一、二、三垒垒包均为边线38.10厘米,厚7.6~12.7厘米的白色帆布包。一、三垒垒包应整个放在内场,二垒垒包的中心放在两垒线的交叉点上。 垒包内装棕毛等细软物,也可用整块白色橡胶制作。垒包应钉牢在地上。

投手板和投手区

投手板用白色橡胶制成。板长61厘米,宽15厘米。投手板周围应有86.4厘米宽、152厘米长的平台。投手板应与平台齐平。投手板和平台置于高出地面0.25米(小龟背)、直径为5.48米圆形土墩内的投球区(圆心在投手板前沿中心正前方0.46米处),投手板前的斜坡应从平台前沿起向前1.83米长,每向前30.5厘米降低2.54厘米,然后向四个垒位逐渐倾斜并与之齐平。

服 装

比赛时,同队队员应穿着式样和颜色整齐一致的比赛服装(包括内衫和外露部分)。

手 套

棒球比赛手套分接手手套、一垒手手套、分指手套、投手手套。

搜索热词:

棒球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