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棒球的起源与发展

2010年10月26日21: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考证,希腊和印度的古代寺庙以及碑石浮雕上均刻有持棒打球的图案。

现代棒球运动的起源说法不一、有的认为源于15世纪英国的板球,但多数认为始于美国。1839年美国陆军军官道布尔戴(AbnerDoubleday)在纽约州的库珀斯敦举办了首次棒球比赛。1845年世界第一个棒球俱乐部在纽约成立,并由卡特赖特(Alexander Cartwright)确定正式比赛场地的规格,并制定较细的竞赛规则。1869年美国成立世界上第一个职业棒球队。1910年时任美国总统威廉姆·霍华德·塔夫脱(William Howard Taft)正式批准棒球运动为美国的“国球”。

1873年棒球由美国传入日本。日本职业棒球队创始于1934年。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棒球运动迅速在欧洲各国开展起来。现在棒球运动已在世界五大洲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开展。目前,棒球最普及的是美国和日本。此外台湾地区,韩国,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和拉丁美洲也极为风行。

搜索热词:

风行足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