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女篮险遭逆转三胜袋鼠 苗立杰关键罚球定胜局

2010年10月26日21:19腾讯体育杨威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篮险遭逆转三胜袋鼠 苗立杰关键罚球定胜局

卞兰复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中国女篮在友谊赛中以87-82击败由前中国队主帅马赫领军的澳大利亚袋鼠,取得热身赛的三连胜。在先前的两场热身赛中,女篮分别以79-64,以及84-79(加时)击败对手。

比赛开始后女篮排出陈楠,苗立杰,马增玉,陈晓佳和高颂的先发阵容,可谓主力尽出。而在场面上中国队也是一路占据上风,苗立杰中投得到2分后,女篮一鼓作气打出一波17-3的高潮,首节结束双方的比分为24-9,中国队遥遥领先。

次节中国队仍占据上风,虽然澳大利亚袋鼠一度将分差追近,不过女篮马上回敬一波7-0,以31-15重新将比分拉开。而久违了的卞兰此后也被替换上场,并引发球迷的热烈的欢呼。随后的比赛澳大利亚袋鼠虽有反扑,但女篮仍牢牢掌控比赛局势,随着苗立杰的突破上篮得手,中国队以44-26领先18分结束半场争夺。

易地再战女篮仍遥遥领先,双方的分差始终保持在10分开外。这一节比赛进行的波澜不惊,三节战罢女篮仍以70-56领先对手16分。

原本以为女篮胜券在握,却不料澳大利亚袋鼠末节拼命反扑,相反中国队的命中率不断下降,比赛结束前2分22秒时,澳大利亚将比分追近到72-83。而最后时刻中国队更是后继乏力,卡贝吉先是造犯规迫使刘丹五犯,随后又抢断助队友得分。而比赛结束前25秒时,艾丽丝的突破更是将比分进一步追至82-85!好在关键时刻苗立杰造犯规成功并两罚全中,女篮才以87-82惊险取胜。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