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穆斯塔芬娜率俄罗斯强势回归 称心中没有英雄

2010年10月25日23: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第四十二届体操世锦赛在荷兰鹿特丹Ahoy体育馆结束了最后一天的角逐。俄罗斯美女穆斯塔芬娜以两金三银结束了她的第一次世锦赛之旅。

在这一天的比赛中的,穆斯塔芬娜参加了平衡木和自由体操决赛。最终她在自由体操中获得了她的第三枚银牌,而在平衡木中她发生重大失误,掉下器械,无缘奖牌。

“我不是不够强健,仅仅是失去平衡了,没有100%的站在平衡木上。”在平衡木比赛中,第七个上场的穆斯塔芬娜虽然极度小心,但仍是在做阿拉伯团身前空翻时掉木,仅得了13.766分,而在谈到掉木原因时,她也显得很无奈。虽然在平衡木中出现重大失误,但是穆斯塔芬娜很快便从中恢复过来,在最后一项自由体操的赛场上,她在难度跟头穿上出现了一点失误,不过她的跳跃无与伦比的优雅,帮助她再获一枚银牌。

参加了本次世锦赛的所有比赛场次,赢得了全部六个项目中的五枚奖牌,赛后穆斯塔芬娜表示她也想成为像罗马尼亚选手希里瓦斯那样的选手——1988年世锦赛上,希里瓦斯在全部六个项目中都获得了奖牌——不过比到最后一天,她确实很疲惫了,这也让她失去了这个机会。

刚刚能参加国际大赛的第一年,16岁的穆斯塔芬娜就取得了团体和全能金牌,跳马、高低杠和自由操银牌这样骄人的成绩。而她带领的俄罗斯队强势回归,在经过了几年沉寂后重返国际顶尖团队行列。被俄罗斯媒体誉为“小霍尔金娜”的穆斯塔芬娜,就这样轻易地平了霍尔金娜在2001年的世锦赛上获得的奖牌数,但是,穆斯塔芬娜通过翻译表示从未想过超越任何人。

“在我心中没有任何英雄,”穆斯塔芬娜说道,“我仅仅是想做自己。”(小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