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逆子”归家不惧嘘声 小毛:进球很开心

2010年10月25日18:54《足球》报申友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申友上海报道 小毛重回虹口,他自然成为了这场比赛最受人们关注的人物,而最终上演的一切,也让人想起了2009赛季李玮锋代表水原三星重回虹口和申花的那场比赛,当时的结果是,李玮锋进球,但申花赢了比赛,这一次,毛剑卿也帮助陕西队完成了对申花的第一个进球,而比赛最终结果,也是申花获得了胜利。

在联赛上半阶段对阵母队申花的比赛中,小毛在进球后做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当时被认为是“杀猪”动作。对此,小毛在重回虹口足球场之后也对此解释道:“不是像大家想的那样,都误会我了,其实只有我自己和我非常亲密的朋友才知道这个动作的真正含义!”

事实上,小毛也是所有转出申花的国内球员中,唯一一个和申花比赛是不用采取回避原则的,为了让小毛能代表陕西和申花比赛,陕西俱乐部多付了30万的转会费。而最终结果来看,这笔钱也花得挺值。小毛这个赛季一共代表陕西队打进4个球,其中2个球都是在和申花比赛时打进的。

但是,或许是因为上半赛季的进球,或者是因为进球后他的庆祝动作有些过激,导致了毛剑卿这一次在重新回到虹口之后,他不出意外地受到了上海球迷的特殊对待,在比赛开始前,虹口足球场广播介绍双方运动员时,当“毛剑卿”的声音响起的时候,申花球迷给出的是巨大的嘘声。而从比赛开始到结束,即便当毛剑卿为陕西进球之后的庆祝动作,也像当年的李玮锋那样,改成了向虹口足球场四周鞠躬,但仍然无法让申花球迷对他给予宽容,嘘声始终都伴随着这个申花旧将,直到下半时他被换下场时,嘘声再一次响了起来。

进球后的小毛被主教练科萨在下半场比赛换下,“其实上半场比赛我们至少有四五个机会,但是遗憾都没能把握住。”小毛这样说道,“下半场比赛,申花攻了出来,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最后输球还是挺遗憾的吧。”谈到申花球迷对他的嘘声,毛剑卿说:“从我个人来说,我很感谢上海的球迷,因为他们毕竟当年支持过我!回到上海这座城市我很开心,虽然我们输了球,但是我还是很开心,我也不怕他们嘘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