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毛剑卿:撞肩庆祝是惯例 抹脖子不是针对申花

2010年10月24日23:38腾讯体育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4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上次在主场绝杀申花,这次回到虹口,毛剑卿再次进球……尽管2比3输给了申花,但毛剑卿的心情并不是如外界所想象的那么差,赛后他愉快地接受了腾讯体育的采访,他表示和孙继海撞肩庆祝只是惯例,并非挑衅上海球迷,而且在这之前他也向申花球迷鞠躬了。

因为上半赛季绝杀申花后的那个抹脖子庆祝动作,毛剑卿“得罪”了很多上海球迷。至少,在今天虹口足球场播报首发名单时,球迷们给予了毛剑卿一阵一阵的嘘声,而在比赛开始后,一旦小毛拿球,他也会遭遇到零星球迷送出的嘘声……

18分钟,毛剑卿在乱战中劲射得分,帮助陕西队率先进球……进球后,小毛先是向球场四周鞠躬,而后是跪在地上双手指天,为病重的母亲祈福。按理说,小毛的这一系列举动,上海球迷看在眼里,也很感动,现场也一阵沉默……但随后,毛剑卿回到中圈,却和迎上来的孙继海同时跳了起来,做了一个撞肩的庆祝动作。这一举动,顿时引起了申花球迷的不满,一阵嘘声送给了毛剑卿。

“其实今天来之前,我知道很多球迷会骂我,会说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但说实话,之前还是有点紧张,不过到这个场地,这个我很熟悉的场地,感觉又不那么紧张了,毕竟我觉得球迷是对我好的。”赛后,毛剑卿表示,“我今天虽然进球了,但我拿鞠躬回给他们,所以说我问心无愧。”谈及鞠躬,小毛还说:“自己的职业生涯是在申花起步的,所以给球迷鞠躬的形式,我是肯定会做的。”

而谈到那次高高跃起的撞肩庆祝动作,毛剑卿则解释道:“我每场进球,孙继海都会和我来做这样的动作,每场都会。如果说我今天不做这样的动作,我会觉得我很刻意,平时我都做,为什么今天我就不能和孙继海做?如果我不做的话,我觉得我不像我自己,太假了,是故意是做给球迷看。我很诚实,我该鞠的也鞠了,进完球之后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我想,对于球迷,我对得起他们。”

此外,毛剑卿还谈起了上半赛季在主场的那次抹脖子庆祝动作。“我再说一次,想告诉所有的人,所有我的朋友,所有认识我的人,我在西安做的那个动作,只有了解我的人才知道真正的意思,并没有针对申花和球迷的意思。”不过,对于其真正含义,小毛并没有明确阐释。

2比3,毛剑卿所在的陕西队被逆转,但小毛却说自己并不是特别难过,“虽然我们西安队输了比赛,但是我也没有觉得我很不开心,今天我们上半场西安打得很好,下半场申花也打得很好,大家都是很强的队伍,献给大家很精彩的比赛,攻势都很好,所以说不像以前输了球会很不开心,觉得心情挺好的,有可能回到上海这个城市,还是让我感觉开心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