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马术项目世界格局

2010年10月25日15: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术项目世界格局

目前世界上开展赛马运动较好的国家有英国、法国、美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澳大利亚、日本、香港和澳门。以美国的赛马为例,每年要举行十万三千多场赛马,观众达到八千万人次,马票售出金额达一百二十亿美元。其中尤以肯塔基大赛最为重要,全美最优秀的赛马集中在一起进行角逐。

我国的现代赛马活动,始于19世纪60年代,到了20世纪30年代,除了香港的赛马业迅速发展外,上海有2个跑马厅,天津有3个跑马场,全国的赛马场逐步发展到20多个。上海跑马厅在解放前曾一度成为亚洲最大的赛马场。

1982年,我国申请加入了国际马联。从当年起每年举行一次全国马术锦标。赛马被列入全国锦标赛正式比赛项目,直到1987年全运会结束后才由于重点发展奥林匹克马术项目而停止。

1991年4月,新中国第一个赛马俱乐部在深圳诞生,第二年该部就举行了“猜头马”平地赛。1992年4月26日。“金马杯中国马王广东邀请赛”在广州市郊黄村开锣。继广州马王赛之后,全国各地的赛马活动此起彼伏。中国赛马运动开始升温。

随着赛马运动在中国的不断发展,对参赛马匹的质量也有了更高的求。1995深圳从新西兰、内蒙古从爱尔兰相继进口了纯血马。

(腾讯体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