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艺术体操与奥运会关系

2010年10月25日15: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艺术体操加入奥运会

艺术体操从出现到正式加入奥运会这个大家庭,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时间。1962年被国际体操联合会确定为比赛项目。1963年起举办世界艺术体操锦标赛。有团体赛、个人全能赛和个人单项赛。①团体赛每队最多3名运动员参加4项不同器械的自选动作,每项满分为10分,总得分最高为120分。总分高者为胜。②个人全能赛每队最多两名运动员。团体赛全能成绩排位前26名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参加,必须完成4项不同器械的自选动作,每项满分为10分,4个项目总得分最高为40分,总分高者为胜。③个人单项赛每队两名运动员参加,以各单项的得分评定名次,最高分10分,得分多者为胜。艺术体操中使用的轻器械主要有绳、圈、球、棒和带等。1984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仅设个人全能赛;1996年增加团体比赛。艺术体操一直是女子运动员的项目,但现在也开始有男子运动员涉足,在2003年,日本举办了第一届男子艺术体操世界锦标赛。在2001年以前,艺术体操按体操的十分制来评分,在2005年后,改为20分制的标准。

比赛项目设置及金牌设置

艺术体操分为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集体项目包括:相同器械、不同器械。个人项目包括:绳、圈、球、棒、带。设立团体和个人2块金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