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冠军推迟伊万合同难产? 赞山东亚洲一流

2010年10月25日11:43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无论提前几轮夺冠,都无法掩盖一个事实:伊万在中国的首个赛季,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同样毫无疑问的是,伊万和他的教练组,都希望能在未来继续带领鲁能。

体坛周报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主场被青岛1-1逼平,鲁能的庆功宴再度推迟,而伊万跟鲁能的续约合同仍然没有提上议事日程。

客战河南建业前,在鲁能下榻的酒店内,伊万的助手科季奇望着随风飘落的法桐叶子说道:“很快就要到冬天了,气温就要到零度了吧?”记者告诉他,距离入冬差不多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呢。科季奇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很突兀地来了一句,“一个月,也许一个月后我们已经回到克罗地亚了,下个赛季,我们还不知道能不能回来呢,因为我们跟鲁能的合同已经到期了。”

无论提前几轮夺冠,都无法掩盖一个事实:伊万在中国的首个赛季,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同样毫无疑问的是,伊万和他的教练组,都希望能在未来继续带领鲁能。

对于自己的首个赛季,伊万也感慨良多,他承认初来乍到之时,的确经历了一些困难,“刚来时肯定要面临一些困难,图拔带了6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给我们的工作带来的很大的压力。我面对的是一支冠军球队,想要完全改变以前的一切是很难的,新的教练会有一些新的理念和习惯,还要保持原来成绩基础上有所提高,这对于谁都是困难的,幸运的是我们通过劳动,完成了计划,这个时候俱乐部给予了我们很大的信任,这样有利于我们的执行。”

现在,伊万已经对济南的生活有了难以割舍的情感,他直言不讳地说道:“我在这里工作非常愉快,我希望继续留下来,帮助鲁能实现更大的愿望。”他对鲁能不吝惜赞美之词,“我跟这里所有人包括中方教练成员,以及俱乐部的孙总(孙国宇)、韩总(韩公政)都有很好的信任与交流。”在伊万看来,这是他首个赛季就大获成功的基础。“一个好的工作伙伴,可以减轻很多的压力,他可以帮你处理很多的事情,毕竟一个球队主教练不可能去完成所有的事情,有一些工作是需要交给搭档的,除了科季奇,还有莱科,还有队医桑德罗。”

伊万的目标很清楚,伊万的助手科季奇说,“从俱乐部的投入、比赛场地、以及现场的气氛等方面看,中超都要好于我们国内的联赛,俱乐部的投入也比克罗地亚高,我觉得在这样的条件下,鲁能完全可以做到亚洲一流。”科季奇甚至稍显夸张地称赞道:“如果中国举办一届世界杯,我相信一天的时间就可以弄好所有一切。”

对青岛的比赛后,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同智一行特地到更衣室慰问伊万和队员们,“虽然比分比较遗憾,但是通过这场比赛,可以看到我们的教练员和队员已经为这场比赛做了很好的准备,信心也比较足,大家打出了顽强拼搏的精神。”高层的肯定让伊万对未来充满信心,提到签约,他笑着摆了摆手:“不要着急,慢慢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