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揭幕战三伤员最值关注 火箭开门红关键在姚明

2010年10月25日11: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两天之后,2010-2011赛季常规赛就将拉开战幕,美国媒体DIME杂志在分析第一天的揭幕战比赛撰文表示,波士顿凯尔特人对阵迈阿密热火和休斯敦火箭对阵洛杉矶湖人这两场焦点之战中,最应该关注其中的三名伤病痊愈的球员:德维恩-韦德科比-布莱恩特和姚明。

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和克里斯-波什组成的热火三巨头在季前赛中并没有给人们带来太大的惊喜。韦德除了受到伤病困扰之外,还需要处理孩子的抚养权问题。但从目前来看,韦德将会参加热火的赛季揭幕战,昨天他还在球队正常训练之后和詹姆斯一起加练,这对于热火而言是一个好消息。虽然热火失去了外线的射手迈克-米勒,但是他们签下了斯塔克豪斯。虽然后者已经年满36岁,但是他的经验犹在,甚至很有可能会成为热火对阵凯尔特人一战中的关键人物,因为热火需要他的得分。

再来看湖人对阵火箭,首先是科比,在季前赛中科比由于受到膝盖伤病的影响,表现非常低迷。季前赛的最后一场,科比上场打了35分钟,这说明他的膝盖对他的影响已经越来越小了,因此揭幕战他铁定登场亮相。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和火箭队的比赛开始之前,他们还将在斯台普斯中心戴上他们的总冠军戒指,这同样会让科比的斗志更加昂扬!何况,在对阵火箭的比赛中,科比向来有着出色的发挥,因此科比的表现值得关注。

最后一个值得关注之人就是姚明,上赛季全部报销的姚明,将在新赛季严格执行此前已经制定好的24分钟上场时间限制令,所以指望这位5届全明星球员从赛季一开始就得到场均两双的数据并不是太靠谱,但是姚明对于火箭的攻防两端还是相当重要的。如果火箭队想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除了姚明的表现之外,斯科拉的发挥同样至关重要,如果他能在揭幕战中打出9月份在世锦赛上的现象级表现,火箭赢球还是很有可能的。另外值得感慨的一点是,姚明和麦蒂本来被视为火箭冲击总冠军的最大保证,但是这两位球员总是和伤病为伍,尤其是麦蒂。麦蒂曾表示非常希望能打揭幕战,但是活塞队主教练库斯特却表示:“虽然他训练很积极,但是自从他打完和热火的季前赛之后,还没有打过1次全场五对五的训练。”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