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体坛周报:豪强变鱼腩 底特律仍是片废墟

2010年10月25日11:08体坛网薛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人可用但却无所作为,这就是活塞面临的尴尬局面。伤病的确是他们成绩糟糕的原因之一,但是从2008年开始,这支球队大幅度滑坡的现实已经摆在他们面前。总裁乔·杜马斯嘴上硬撑着场面,但是已不得不着眼于更加彻底的重建。有趣的是,底特律还用底薪签来了掉价的麦迪,更增添了他们的“底层”色彩。重建之前,底特律仍会是一片废墟。

豪强变鱼腩

如果乔·杜马斯是对的,那么很多人都要吃惊了。这位活塞队的运营总裁相信,上赛季的失败,只不过是活塞队重夺冠军道路的一个小挫折而已。事实是,活塞队早已走上了另外一条路。上赛季的活塞终于继2000-01赛季(杜马斯开始接手球队)以来首次没有打进季后赛,显赫一时的强队在不断地下滑。

然而,随队经历了两次窘境的杜马斯不怎么觉得尴尬。“去年只是有些失常。”杜马斯说,“我对于新赛季的前景很乐观,因为本·戈登和查理·维拉纽瓦都会变得更好,而且我们的健康状况不会比上赛季更糟糕了。”自从送走了比卢普斯,球队每况愈下,现在杜马斯只有指望去年做主签下的戈登和维拉纽瓦打出自己的价值。事实是,这两个新人都在活塞度过了很晦气的一个赛季。

杜马斯的另一个主要的指望——罗德尼·斯塔基也不怎么提气。作为球队的主力组织后卫,上赛季他场均送出4.8次助攻,并伴有2.2次失误。替补控卫威尔·拜纳姆甚至都在上赛季有过单场20次助攻的壮举。

新赛季后,斯塔基将成为受限的自由球员。不过现在的问题是,他能不能打出身价,早已不仅仅关乎他个人利益了——斯塔基到底能否撑起没有比普斯的后场,这直接验证着杜马斯在2008年做出的那个决定明智与否。

麦迪难发挥

夏天,杜马斯用7号签挑中了来自乔治城大学的格雷格·门罗,希望增加前场的攻击力;在第二轮选来了特瑞科·怀特,这是一名运动能力强的后卫。在此之前,杜马斯与本·华莱士续约两年,希望留住这位老臣的最后岁月。其次,给了威尔·拜纳姆一份合适的合同。

然而最有趣、也是最引人关注的,是杜马斯以老将底薪签来了特雷西·麦格雷迪。这位两度的得分王受困于背伤和膝伤,如今已经名誉扫地,活塞不指望他在本就拥挤的后场贡献太多力量。几场季前赛中,麦迪只得到了非常有限的出场时间,甚至不能算作主要轮换球员。他在新球队最理想的模板,是普林斯式的侧翼组织者,昔日的超级明星光芒已不可能重现。

考虑到活塞并没有寄予他太高的希望(以及工资),这倒不能算作杜马斯的又一昏招。而且如果麦迪真的恢复健康,那么活塞将有幸在多年以来第一次在阵容中添上真正的天赋。杜马斯下了一笔小赌注。

不怪活塞没有时间给麦迪出场,他们的阵容中挤满了具有潜力的苗子。从这个夏天的动静来看,活塞倾向于继续锻炼斯塔基、奥斯丁·戴耶和乔纳斯·杰瑞布科等新星,而对另一些老将采取交易的方案——虽然经过了很久的讨论,但是对于汉密尔顿和普林斯的交易非常有可能在新赛季发生。

汉密尔顿的打球意愿——甚至身体状况都在因比卢普斯的离去而急剧减退。上赛季,受伤病影响的他只打了46场比赛,创下个人NBA生涯新低。普林斯的背伤也在制约着他的发挥。那批老臣里,只有本·华莱士还在贡献着稳定的防守力量。

活塞的优势在于阵容的厚度。仅在前锋的位置上,他们就至少可以拿出6-7个颇具实力的球员。随着维拉纽瓦变得健康,杰瑞布科和戴耶更加成熟,活塞的前场攻击力和控球能力将较上赛季有很大提升,并能够分担后场的压力。如果主帅库斯特尽早确立下一套稳定的轮换阵容(势必要让其中的个别人长时间坐板凳),那么活塞将发挥出人丁兴旺的优势,而不会在几名主力同时恢复健康后,反而陷入拥挤混乱的局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