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马斯将活塞比作梦九 麦蒂竟是底特律领路人

2010年08月27日08: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 正在准备征战土耳其世锦赛的梦九队只有一个中锋,多个内线摇摆人以及锋卫摇摆人。活塞队总裁杜马斯看到这种情形,不由将活塞队比作梦九队。其中麦迪的资历够老,他被比作梦九队的比卢普斯,也就是球队的领路人。

目前活塞队是一支季后赛边缘球队,他们的阵容和当前的梦九队有一定的相似性。因为NBA一些顶级中锋拒绝参加本次世锦赛,所以梦九队只有钱德勒一个中锋。活塞队目前只有一个中锋,那就是本-华莱士,一堆内线摇摆人,比如说维拉纽瓦、乔纳斯-杰瑞布科、格雷戈-门罗、克里斯-威尔考克斯、贾森-麦克希尔。

与此同时,活塞还有一群双能卫和锋卫摇摆人。单论控球后卫来说,麦迪和普林斯都可以控球,拜纳姆和罗尼-斯塔基可以即可以打控球后卫,又可以打得分后卫,本-戈登也是这样的情形。活塞队这点和梦九队也非常相似,现在梦九队也集中一批双能卫和锋卫摇摆人。

以上单单只从位置上看活塞,如果从实力和球员职能上看,活塞和梦九也有一定的相似性。现在这支美国男篮虽然被称作梦九队,实际上这支球队是美国男篮历史上最差的一支球队,有人甚至质疑他们的梦之队称号。目前这支活塞队基本也是近年来最差的一支球队,他们能否进入季后赛都成问题。

从职能上看,梦九队的杜兰特当做球队的核心,但是这支球队的领路人是比卢普斯。比卢普斯是这支梦九队少有拥有国际篮球经验的球员,同时他在NBA也打过总决赛,获得过总冠军,所以他自然是这支球队的精神领袖。目前麦蒂在活塞队也扮演这个角色,当然,他的履历自然没有比卢普斯光鲜。(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