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亚运多语言服务中心启用 9种外语免费翻译

2010年10月25日04:30大洋网-广州日报杨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杨明 实习生黄敏瑜 通讯员亚组宣)昨日上午,广州亚运会多语言服务中心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正式启用。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古石阳拨通热线号码,下达开通指令,译员用9种外语依次翻译指令。据悉,从今日起至广州亚残运会结束,亚运会亚残运会各类注册人员都可以拨打热线电话“020-38202010”免费获得9种外语口译服务。

广州亚运会多语言服务中心将于今天开始正式运行,至亚残运会结束。其中25日到11月4日每天8:00~20:00提供服务,11月5日起将提供全天24小时服务。中心78名译员均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硕士或高年级本科生担任,其中硕士以上学历占38%,有国外学习经历者占73%。

多语言服务中心主要是为亚运注册人员提供翻译服务,不能提供咨询服务。阿拉伯语口译员冯敏杰说,“我们就像‘传声筒’,如志愿者与运动员沟通出现问题,就可以拨打热线求助,运动员告诉我们信息,我们再把信息翻译给志愿者。”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