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武警部队数万官兵:誓保亚运平安 已准备好了

2010年10月24日18:34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10月24日报道 (记者 洪奕宜 通讯员 祝俊业 陈海锋) “我们是亚运安保的主力军,我们宣誓:坚持一流标准,誓保亚运平安;展南粤卫士风采,树中国武警形象!”昨日上午9时,在武警广东总队总队长何宏成领誓下,担负亚运安保任务的武警数万官兵举行盛大的亚运安保出征誓师大会。2万名驻穗官兵在广州誓师,广东其他各地、广西、湖南、海南等各协同单位武警官兵通过视频连线宣誓。经过百日强化练兵,历经演练摔打,通过考核检验,他们已经完全具备护卫平安亚运的实力。万事俱备,只差沙场亮剑!

按照统一部署,武警部队担负12项安保任务,包括亚运会开闭幕式、比赛场馆、训练场馆及非竞赛场馆的警戒守卫,要人住地、活动路线、活动现场警卫,亚奥理事会成员住地、活动路线、活动现场警卫,亚运火炬接力传递现场、传递路线警戒和圣火礼仪护卫,涉亚机场外围警戒、现场警卫和专机守卫任务,与亚运会密切相关的水、电、气、油、通信枢纽、交通枢纽等重要设施的守卫,重点繁华地区控制和社会面巡逻,处置突发事件和反恐怖、反袭击、反劫机等,此外还担负着亚运城医疗救援等6项志愿者服务活动。任务部队涉及武警广东、福建、江西、湖南、广西、海南总队及相关机动师等9支部队数万名官兵。据了解,2万余驻穗武警已经陆续全面上岗执勤,武警部队亚运会安保工作目前已经进入“临战”阶段。

为圆满完成这次亚运安保任务,武警部队提出了“三个确保,一个展示”的总目标。各任务部队经过10个月精心筹备,形成了横向连接、纵向贯通、内部垂直、指挥高效的指挥体系,配齐配强了指挥力量。按照“一任务一策”、“一场馆一策”、“一哨位一策”要求,制定了各种方案。武警广东总队组织“百日强化大练兵”活动,编写了6本亚运安保培训教材,集中开展专勤专训,卫士-10演习和临战训练,部队所有基础课目、专勤专训成绩均达到良好以上。今年初,全总队138名反恐骨干在东莞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7个月培训,开展了反爆炸、反袭击、反劫持实战演练。

出席昨日誓师大会的武警部队领导有: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副司令员刘红军、副政委吴云峰等。

公安部党委委员、亚运会安保协调小组组长李东生,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梁伟发,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庆良,广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吴沙等出席誓师大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